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公主今称后百花丛中最金妍 梦想成真难掩热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5:37  新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 梁金雄)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28日在洛杉矶结束并产生了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单人滑的冠军,来自韩国的“冰上精灵”金妍儿在百花中最鲜艳,以创纪录的高分207.71分为韩国夺得第一个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头衔。

  金妍儿的得分是现行记分制下历史新高,她领先第二名加拿大名将罗切特达16分之多。金妍儿的主要竞争对手、卫冕冠军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以188.09分名列第四,日本选手安藤美姬获得第三名。

  27日晚,金妍儿在短节目比赛中空中跳跃的难度令众选手望尘莫及,她得到了创纪录的76.12分。当晚,在自由滑比赛中,她延续着自己前一天的绝佳竞技状态,滑行、跳跃等动作完成得美轮美奂,最后以131.59分的全场最高分,名列自由滑第一。

  夺冠后的金妍儿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奏起时流下了激动的热泪。“以往我听到国歌时也会哭泣,但还没有哭出声来,”她说,“今天因为梦想成真,我禁不住哭了出来。”

  共有54名选手参加了女子单人滑的比赛,27日短节目比赛一共用时8小时。这让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感到比赛有些拖沓。他表示,他要提议恢复已被取消的预选赛制。

  中国队此次仅有刘艳一人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不过她在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平平,最后仅得31.14分,在全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42位,无缘自由滑。比赛规定,只有获得短节目前24名的选手方可晋级自由滑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