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致命双飞显新王者底蕴 奥运冠军竟主动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8:11  新浪体育
王冰玉致命双飞显新王者底蕴奥运冠军竟主动臣服

致命双飞奥运冠军臣服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决赛中战胜经验老到的瑞典队夺得了冠军,实现了中国在冰雪项目上的又一重大突破,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几位姑娘发挥出色,关键时刻沉着冷静,尤其是大胆的技战术运用更是取胜的关键所在,反观瑞典队在第九局关键时刻选择了保守的战术,主动放弃追平的最后的机会,奥运冠军这一刻在中国姑娘们面前臣服。

  瑞典老将战术保守失良机

  本场比赛前八局中国队以7-4取得了领先,第九局瑞典队的表现格外出色,连续粘球进营成功,有了拿三分将比分追平的机会,中国队四垒手王冰玉最后一掷将对方的圆心只的两只壶击了出去,但瑞典队仍有两只壶在大本营内,而中国队有一只壶在大本营内,瑞典队四垒手如果选择击打战术,将中国队营内的壶击出自己的壶留下来,那么将拿到三分。

  不过这种选择是比较冒险的,如果力量掌握稍不到位,就有可能将自己营内的壶击出去只拿到一分,在这路情况下瑞典队还是选择了保守的战术,最后一掷旋球进营稳稳拿到了两分,使得中国队仍然以7-6领先,而且最后一局还握有后手优势。从全局来看,瑞典队的这一选择略显保守,中国队在最后一局没有给瑞典队更多的机会,也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瑞典队希望拣中国队失误将比分扳平的意图失算了。

  王冰玉致命双飞 艺高人胆大定乾坤

  中国队在最后一局也面临比较大的考验,王冰玉在最后一掷之前,瑞典队有两只壶留在大本营内,而且成一条线,成保护之势。中国队此时有几种选择,一种选择是旋球进圆心,但相当冒险,因为瑞典队此时的一只壶也靠近红心,稍有不慎瑞典队就拿到两分。另一种选择是打定,将对方营内前面的壶击出,而自己的壶留在营内,这样瑞典队有可能拿到一分,双方打平。第三种选择是传击,即将对方前面的壶击打后面的壶,而中国队的壶留在营内拿到一分,但这种选择也是比较冒险的,线路掌握稍有差池就有可能直接出了大本营,瑞典队会拿到两分,而王冰玉在第七局也曾出现过一次这样的失误。

  在这种情况下三垒手柳荫也在说:“不行放她们一分。”显然她是担心王冰玉压力太大而失误,但王冰玉还是坚定地选择了传击的战术,最后一掷前她也有点紧张,满脸通红,但仍然坚定出手,准确地将对方的两只壶击出,从而一掷定乾坤拿到了冠军。

  王者底蕴助中国队夺冠

  中国女队本次比赛取得了12胜1负的佳绩,瑞典、加拿大和丹麦这些队的队员都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老将,她们一些人的球龄就比中国队几位姑娘的年龄大,但中国几位姑娘近几年来在加拿大教练丹尼尔的悉心指导下进步神速,在08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今年又获得了大冬会的冠军,本次比赛中首战遭遇失利的情况下毫不气馁,越打越好,终于击败各路强手获得了冠军。

  最令人称道的是四垒手王冰玉,她在对苏格兰、瑞典等几场关键的比赛中都在落后的情况下起到了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不但技术上佳,指挥若定,而且心理素质极佳。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丹麦队的四垒手在本次比赛中都几度出现过重大失误,但王冰玉始终发挥十分稳定,越是到关键时刻越是镇静,本场比赛她的精彩表现无疑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此外柳荫、岳清爽、周妍等几位队员的自信心也越来越强,表现越来越稳定,她们四人七年来的艰苦努力终于结出了硕果,开创了中国冰壶项目的新局面。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