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绝杀 绝对优势逼退对手--中国冰壶12连胜夺冠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决赛在韩国江陵结束,中国队在决赛中以8-6战胜瑞典队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获得冰壶世界冠军,创造了历史。整个世锦赛,中国女队与来自世界的11支强队进行了激烈对决。循环赛10连胜,半决赛胜欧洲劲旅丹麦,决赛险胜都灵冬奥冠军瑞典,中国女队12连胜首夺世界冠军一路这样走来:

  世锦赛首战 中国5-11加拿大

  女子冰壶世锦赛首战中国队出师不利,面对世界第一强队、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时中国女队先因抽签劣势被对手占得先机,后来者第6局中的失误又埋下失利伏笔,最终中国队没有任何机会翻盘,以5比11不敌加拿大,世锦赛首战落败。

  第二战:中国9-3俄罗斯迎首胜

  首战不敌加拿大的中国女队迎来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虽然开局俄罗斯利用后手优势取得两分,中国姑娘却并没有让对手领先太久,第五局中便利用对手的失误独得4分。第七八局的比赛中国队两次偷袭得手,取得9比3的领先。俄罗斯眼看大势已去,只得放弃了最后两局的比赛。

  第三场:中国8-4再逼美国认输

  中国队第三场的对手是美国队,稳扎稳打的中国姑娘在第八局取得6比4领先奠定胜局,第九局时王冰玉精妙传击一石二鸟,美国束手无策不得不认输,比赛提前结束。中国队取得两连胜。

  第四场:中国7-6险胜东道主韩国

  两连胜后的中国姑娘迎来东道主韩国,前七局较量中国队以6:3领先。然而,韩国队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连追3分,把比分扳平。最终,中国队凭借在最后一局得到的关键一分涉险过关。

  第五场:中国8-7逆转瑞士(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

  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中国队迎战上届铜牌得主瑞士,中国队并没占到任何便宜,前八局过后以5比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在最后两局连得3分,成功以8比7逆转对手,同样十分惊险地过关。

  第六场:中国8-6破丹麦不败金身

  中国队第六场迎战此前五战五胜的丹麦,开局中国便连夺两分,关键的第四局左右了整场比赛的走势,中国姑娘们先手拿到3分,将总比分变成6比1,形势大好。虽然丹麦拼命追赶,最终仍以5比8落败。中国豪取五连胜的同时排名升至积分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六战全胜的加拿大。

  第七场:中国9-3意大利与加丹并列榜首

  上半场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不相上下,半场过后中国队4比3领先。第六局王冰玉接连掷壶入营,中国队7比3领先优势明显。第七八局乘胜追击9比3领先。意大利队不得不提前认输。六连胜的中国队与加拿大、丹麦并列榜首。

  第八场:中国4-3绝杀苏格兰

  逆转!绝杀!中国队与欧洲劲旅苏格兰的竞争一直延续到加时赛,第10局中国必须得分的情况下四名选手配合默契,在最后的时刻竟然连得两分把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国队绝杀对手,以4比3赢得比赛。

  第九场:中国8-2德国独霸榜首

  中国与德国的较量只进行了8局便以8比2大比分领先,迫使德国队提前认输。中国豪取八连胜,以8胜1负的战绩排名榜首。此前和中国并列榜首的加拿大、丹麦则7胜2负并列第二。

  第10场:中国9-7瑞典

  中国队与瑞典队之间的竞争格外焦灼,一直到决胜局,王冰玉绝佳一投让重压之下的瑞典出现失误,中国8比7击败劲敌,豪取九连胜的同时依旧独占排名榜首。

  第11场:中国7-2挪威豪取10连胜

  中国与挪威的比赛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较量,此前1胜8负的挪威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比赛的结果和预期的一样,中国7比2轻松取胜。10连胜排名榜首进入四强,半决赛对手丹麦。

  半决赛:中国6-3丹麦

  循环赛排名第二的丹麦也是硬骨头一个,中国姑娘与对手经历上半场平手的胶着比赛之后,下半场第七局凭借四朵金花的绝佳配合,成功夺取3分,最终以6比3击败丹麦,挺进决赛。这也是中国姑娘们继去年世锦赛之后,再度闯进世锦赛决赛。

  决赛:中国8-6瑞典

  循环赛中,中国曾惊险击败瑞典。决赛中再度面临都灵冬奥冠军、老牌劲旅瑞典队,仍与对手进行了激烈的较量。1分领先进入决胜局的中国队凭借最后时刻王冰玉世界级的一个双飞,最终8比6击败对手,首次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创造历史!

  (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