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赞金妍儿绝对优势首次问鼎 绝佳比喻献给女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6:09  新浪体育
三大社赞金妍儿绝对优势首次问鼎绝佳比喻献给女皇

让所有人震惊的成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结束了全部的比赛项目。在压轴进行的女单自由滑当中,韩国选手金妍儿最终以巨大优势夺得了冠军,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和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去年的世界冠军、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则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赛后外电也关注了金妍儿的登顶。

  法新社以《韩国选手金妍儿世锦赛创历史》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称,金妍儿主宰了周六的赛场,也成为了99年第一个获得花滑世锦赛冠军的韩国人。总分207.71分令人惊叹,这是女子选手的最好成绩,金妍儿也成为第一个突破200分大关的女选手。

  加拿大选手罗切特落后金妍儿16.42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则获得铜牌。卫冕冠军浅田真央令人失望地获得第四名,落后金妍儿19.62分。

  路透社同样关注了金妍儿创造的高分,金妍儿在世锦赛上成为第一个突破200分大关的女选手,以这样方式凸显了自己在女单赛场的统治。带着8.2分的巨大优势,金妍儿用令人惊叹的自由滑震惊了斯台普斯中心,她得到了131.59分,总分207.71。这个成绩远远领先于第二名获得者罗切特的191.29分。

  文章特别提到人们期待的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真正对决并没有发生,浅田的三周半跳出现失误,仅排在第四名。

  而金妍儿的旋转干净利落,她也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在颁奖仪式上,18岁的韩国姑娘也落下了热泪。

  美联社则以《女皇妍儿,真正的!金赢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为题赞美了金妍儿的表现。文章称金妍儿赢得了冠军,使得庆祝从南加州一直到了韩国。而207.71分也是现行的评分系统下的最高分,将原有纪录提高了8分。她领先了第二名罗切特16分之多,主要对手浅田真央则落后了将近20分排在第四。

  文章称赞金妍儿的自由滑流畅自如、灵动轻快,就像飞过冰面一样,但是又充满了不可思议的能量。同时还特别称赞了她的滑行速度,并将她比作雕刻冰面的书法家。

  美联社还特别关注了本国选手的表现,这是连续第三年美国女将没能站在世锦赛领奖台上,上一次的奖牌荒发生在1962-1964年。由于兹斯尼和弗拉特的名次相加为16,大于13,因此美国队只能在冬奥会中派出两名女选手参加比赛。文章很不客气地批评兹斯尼的自由滑毫无亮点和感情。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却能获得第五名的弗拉特则笔下留情。(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