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吴敏霞预赛出局很残酷 郭晶晶5月定会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3:03  新浪体育
周继红:吴敏霞预赛出局很残酷郭晶晶5月定会复出

中国意外失掉一金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两天的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今晚落下帷幕,中国跳水队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勇夺全部八枚金牌的其中七枚。稍感遗憾的是,女子三米跳板的金牌由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摘走,在总结常州站的整体发挥时,领队周继红坦言“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并再次确定了郭晶晶的2009年首战比赛将是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大奖赛。

  “这个比赛整体来讲水平是很高的,大部分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高水平运动员,而且从两天比赛的成绩来看大家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像最后一场的男子十米台决赛就非常精彩,选手很有激情,也很能调动观众的情绪。”周继红领队如是点评道。

  话题自然还是躲不过吴敏霞无缘女子三米板决赛的意外。“也许你们认为郭晶晶没有参赛,吴敏霞没能进入半决赛所以感到有些意外,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是很残酷的。有时候甚至还会跳出零分,这些都是让人意想不到却又都很正常,而且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对他们来说也不一定就是坏事情。”运动员出身的周继红,更能理解比赛场上瞬息万变的场面。

  她也以男子十米跳台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马修-米查姆无缘决赛为例,“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其实是很正常,并不能因此就说他没有这个实力、没有这个水平。”同时,周继红还指出马修的跳板实力也不容小觑,“他也是有这个潜力在跳板上发展的,只是目前他跳台的水平要高于跳板。”

  对于再次因为107B这个动作失误,她也希望吴敏霞不要因此就感到沮丧,“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再坚持一届不容,而年龄大的队员就更不容易。我告诉吴敏霞,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困难,可能每天训练中碰到难点和障碍的时候都会对你的思想有所触动。你要坚持的信念这点很重要,没有信念只凭借能力是走不下去的。

  由于吴敏霞的意外出局也让冲金“双保险”失去了效用,孤军奋战的何姿由于前两跳的发挥不尽人意,冠军最终由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摘走。“何姿今天的决赛,表现很一般般,没能体现出平时训练的动作质量。”周继红领队认为对何姿来说,还需要在比赛中多加磨练。

  女子三米跳板金牌的流失让大家更想念“跳水公主”郭晶晶的回归。有传闻说她将凭“绿卡”直通全运会,因此不必参加5月的全国赛;还有传闻说她将首场比赛推迟到了7月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对此,周继红再次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郭晶晶正在恢复之中,从目前情况来看还算正常,上个月也从专项上也开始跳自选动作。目前我们准备参加的是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大奖赛。”

  “现在参赛的12名运动员中,包括了5名新人,在下一阶段的系列赛上还会出现更多的年轻队员,新人参赛的比例还会再大一些。”谈到深圳站、多哈站、常州站上表现亮眼的海军队员张新华的潜力有多大时,是否会安排他替换王峰与秦凯配双人时,周继红笑着回应道,“王峰年纪大吗?比起萨乌丁来他还年轻五岁呢,可能在中国运动员中间他是老大哥了,但是王峰一直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至于张新华,我们也会尽力去培养他。对他来说也要珍惜机会,还要更刻苦训练多向老队员学习。”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