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冰舞俄罗斯组合夺冠 黄欣彤/郑汛第22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3:59  新浪体育
花滑世锦赛冰舞俄罗斯组合夺冠黄欣彤/郑汛第22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午,2009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决出了冰上舞蹈冠军归属。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在自由舞中技冠群雄,最终以总分206.30分获得冠军,职业生涯中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以1.22分之差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瓦图/莫耶尔以200.40分获得铜牌。中国选手黄欣彤/郑汛获得第22名。

  冰舞金牌是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竞争主要在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和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之间展开。在前两天的规定舞和自由舞过后,多姆尼娜/沙巴林和贝尔宾/阿冈斯托分差极小。其中多姆尼娜/沙巴林在规定舞中拔得头筹,而贝尔宾/阿冈斯托在创编舞中技压群雄。

  今天的自由舞中,俄罗斯组合多姆尼娜/沙巴林排在最后一组倒数第二位出场。他们的自由舞配乐选择了铿锵有力恢宏大气的前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的芭蕾舞剧《斯巴达克斯》。整套节目的音乐剪辑和动作编排非常有特点。多姆尼娜/沙巴林的表演也充满激情,各个技术动作均顺利完成。尤其他们的联合托举和蛇形托举造型别致,音乐配合天衣无缝。最终裁判给出了全场最高的100.85分(技术分50.70,节目内容分50.15)。他们以总分206.30分喜获冠军。这是他们首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同时也是俄罗斯这个花样滑冰强国自05年以后在四个项目中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倍受关注的东道主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今天在多姆尼娜/沙巴林之前出场。两人的自由舞配乐选自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经典歌剧《托斯卡》。整套节目贝尔宾/阿冈斯托表演充满激情,非常感人。不过可能是由于主场压力太大的缘故,两人的整体表现略显紧张。整套节目中的托举、旋转和接续步均顺利完成。遗憾的是同步捻转步第二部分出现瑕疵。最终两人得到100.27(技术分50.50,节目内容分49.77),他们以总分205.08分第二次获得世锦赛银牌。

  获得冰舞第三名的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加拿大希望之星组合瓦图/莫耶尔。他们的自由舞音乐来自英国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的两个曲目混编。两人的节目表现流畅而富有动感。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无疑是几个设计巧妙造型独特的托举。他们的自由舞得分为99.98(技术分50.70,节目内容分49.28),总分为200.40分。

  全美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今天的自由舞超过了瓦图/莫耶尔,但因前两项舞蹈积分落后,最终以0.04分的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戴维斯/怀特自由舞配乐来自法国作曲家圣桑的歌剧《参孙与达丽拉》中的两个曲目“我的心为你开启”和“酒神舞曲”。整套节目难度很大,编排也很新颖。他们的技术分得到全场最高的51.20分,节目内容分稍逊一筹,为48.83。自由舞得分100.03分。总分为200.36分。值得一提的是,观众们似乎对裁判们给出的分数有些不满,分数出来后,现场出现了嘘声。

  获得冰舞第五至第八名的分别是: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扎(194.36分)、俄罗斯选手霍克洛娃/诺维茨基(193.41分)、英国的科尔姐弟(186.07分)和意大利老将费埃拉/斯卡里(182.76分)。

  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自由舞配乐选择了法国女歌手艾玛-夏普兰演唱的《星光隐逝》。两人整套正常发挥了自身水平。几个托举和舞蹈旋转都完成的不错。只是同步捻转步第一部分稍微有些不一致。对角线接续步和联合托举稍有瑕疵。最终他们的自由舞得分66.26(技术分38.80,节目内容分27.46),排在第22位。三项舞蹈总分为135.85分,也排名第22位。(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