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缺席预选赛无碍全运资格 感慨残疾运动员真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0:56  杭州日报

  吴鹏永远是体育迷关注的一个对象,以至于昨天下午在绍兴召开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新闻发布会上,老记们的焦点问题都与吴鹏有关,“他现在伤势如何?”“他是否会参加这次比赛?”“缺席了此次比赛,吴鹏还能参加全运会吗?”,如此多的问题也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几乎难以招架。

   看到的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于4月5日——4月12日在绍兴市游泳健身中心举行,由于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既是全运会选拔赛,又是明年世锦赛选拔赛,所以可谓将我国游泳精英一网打尽,刘子歌、焦刘洋和张琳等名将都将出战,53名运动员参加的浙江军团也是人数最多的。

  对于绍兴,刘子歌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去年4月,她在绍兴的泳池里游出了2分8秒的成绩达到A标,并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绍兴应该是她的福地。据悉,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的水深刚好6米,和奥运会赛场水立方一样,其硬件设施都是国内一流的。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共有25支游泳队的420名运动员参赛。

   听到的

  此次比赛不仅是今年的全国冠军赛,而且是今年十月份全运会的预选赛,这次比赛关系到各省参加全运会的席位问题,中国游泳的精英几乎都会云集绍兴。但在自己家门口,浙江运动员吴鹏却只能身为看客。

  之前由于不慎摔倒,导致右臂受伤,并接受手术治疗的吴鹏,如果无缘参赛,会不会对他全运会的前景产生影响,这成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游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吴鹏将肯定无缘绍兴的这次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全运会路途会一片灰暗,当记者问到会不会“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时,尚修堂微笑着没有表态。

  吴鹏是今年2月份不小心右臂受伤的,半个月前,他进行了自己出院后的首次下水练习,吴鹏在他的博客中写道:“我终于再次下水了!下水前居然有种莫名的激动,这种感觉貌似好几年都没有出现过了。难道这次受伤让我重新对水产生了热情?我也搞不懂,反正先把伤养好再说。 下水前先做好准备工作,用纱布把受伤的右手绑起来,以免在水里自己不由自主地动起来。这一下水真感觉自己不会游了,一点感觉都没有,再加上右手被绑住了只能借助一只手来划水游起来甚是吃力,终于能体会到残疾人运动员的感受了(不过我相信他们肯定更不容易)。 ”吴鹏称,这次因伤一个多月没有下水,是他进专业队以来离开水最长的一次。“现在对下水都有了种莫名的激动。”

   想到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吴鹏肯定无法参加此次比赛,那么缺席了此次比赛,会影响吴鹏参加全运会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这次预选赛并非唯一,包括今年6月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选赛之一,所以吴鹏还是有机会的,毕竟现在还没有到说YES或NO的时候,一切都要看吴鹏的伤势恢复情况,要看他的训练状况再做最后的决定。”尚修堂称,全运会参赛资格的确认有多种方式,另外,游泳中心还会考虑到吴鹏参加世锦赛以及明年亚运会的使用。尚修堂虽然没有明确表态吴鹏的全运会参赛问题,但据记者分析,像吴鹏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如果仅仅是因伤缺席了预选赛就无缘全运会决赛,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因此,只要身体恢复,吴鹏参加全运会应该不是问题。

  对吴鹏而言,今年最大的任务是全运会,所以他对全运会满怀憧憬,“医生说我三个月就能够恢复大强度训练,我相信全运会我会参加的,现在我只要把我该做的都做好了,就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