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亚军视季军为偶像 萨乌丁用什么征服中国新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7:56  新京报
冠亚军视季军为偶像萨乌丁用什么征服中国新星(图)

萨乌丁是跳水界一杆标尺

  对许多跳水界的后起之秀来说,萨乌丁当年是他们崇拜的偶像,而得益于坚韧的意志与身板,35岁的老萨如今仍能出现在赛场上,为后辈们充当一把丈量自己的标尺。比如在昨天的常州,世界跳水系列赛上,中国跳水队的秦凯和张新华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已经排在了偶像的前边。

  本报常州讯 (记者张宾)“中国选手很强壮,但现场……”萨乌丁无法用英语表达出来,做了一个鼓掌的手式,意指现场没有观众。由于随队的俄语翻译不在,萨乌丁只能用几个零星的英语单词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昨天,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结束了男子三米板的争夺,萨乌丁排在秦凯和张新华之后,获得季军。不过,他依然是发布会的焦点,冠亚军获得者也纷纷表示自己是萨乌丁的粉丝。

  谈论自己表现时,萨乌丁依然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奥运会后,我7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上周在多哈首次参赛,这是第二站,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很开心。”萨乌丁说。上一站,萨乌丁在单人项目上未能登上领奖台。

  坐在他旁边的两位中国选手均是本赛季第二次击败萨乌丁。他们小萨乌丁十岁以上,一直视后者为偶像,两人在发布会上也不避讳这一点。奥运冠军秦凯少年时代曾与田亮搭档,不过他更欣赏萨乌丁。“大家都知道,萨乌丁一直都是我的偶像,能与他同场竞技是我的荣幸。”秦凯透露,萨乌丁的一件小事令他印象深刻,“我记得一次参赛,我想把毛巾扔到水池边,扔错了地方,萨乌丁走过去悄悄帮我捡了起来。”张新华是奥运后冒出来的新星,他也迷萨乌丁。去年十月底,在跳水队演讲比赛上,张新华的题目是《想起萨乌丁》。他还四处托记者寻找萨乌丁的比赛录像学习。“从刚刚练习跳水就一直关注萨乌丁,我为他的精神而感动。”张新华说。

  可惜由于翻译的缺席,萨乌丁没能在第一时间明白秦凯和张新华的仰慕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萨乌丁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