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变身翻译 奥运铜牌激励墨西哥跳水公主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0:51  新浪体育
教练变身翻译奥运铜牌激励墨西哥跳水公主再创佳绩



  新浪体育讯 咦,为女子十米跳台前三名奖牌得主召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怎么出现了四位身穿运动服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在墨西哥执教的中国教练马进坐在中间。考虑到弟子不能用英语交流,她便自告奋勇当起了“西班牙语翻译”。

  “非常高兴能在中国参加比赛,这儿的场馆很漂亮!”获得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女子十米跳台铜牌的墨西哥少女葆拉-埃斯皮诺萨如是说道。在晚上的决赛中,葆拉在第一跳时出现了严重失误,仅得到58.50分一下子与对手们拉开了差距。好在随后的四个动作,她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谈到葆拉与冠、亚军之间的差距,马进教练一针见血地指出弟子的软肋:“差距就在基本功,葆拉的起跳现在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在打开、入水、压水花这些方面都没有中国选手掌握地那么好。”她还以中国选手本场比赛的银牌得主为例,“像康丽她对入水时机的控制非常精确。”

  随着葆拉携手搭档奥蒂兹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取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铜牌,这也创下了墨西哥女子跳水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这块奖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让我更享受跳水,更愿意去付出,也激励着要在将来更努力地训练。”葆拉如是回答道,其实早在北京奥运会夺取佳绩之前,她就已经因为在2007年泛美运动会上一举夺得女子10米高台冠军,后来又在曼谷大运会上夺得三块金牌一枚银牌和一块铜牌。在墨西哥人民眼中,葆拉-埃斯皮诺萨的地位就如同中国的跳水公主郭晶晶。

  在发布会结束后,马进教练被记者包围着继续接受采访,原本以为已经离开的葆拉拎着一盒东西又走了回来。原来是赞助商提供的奖品,而葆拉却把它交到了教练马进的手中。看着懂事的弟子,马进很是欣慰。从最初的陌生、抵触到现在的信任和依赖,六年的时间改变了她们许多。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