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豪取惊人连胜 静待争金对手望再书新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09年冰壶世锦赛率先结束了一场半决赛的较量,结果第一阶段大循环排名榜首的中国女队以总比分6-3击败排名第二的丹麦队,昂首晋级本次比赛的决赛,同时这也是她们继2008年之后连续第二年闯进世锦赛决赛,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在随后的比赛中产生。

  除了在大循环的首场比赛中以5-11负于上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之外,中国队在随后的10场比赛中悉数取胜,创造了10连胜的辉煌战绩,并最终排名大循环榜首昂首晋级四强,这样的表现,在全部12支参赛队中首屈一指。

  由于大循环比赛之后的半决赛采用的是佩寄制赛制,因此,排名大循环第一位的中国队需要率先和排名第二的丹麦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而失利的一方则需要和排名第三的加拿大以及排名第四的瑞典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面对着曾在第6轮循环赛中以8-5战胜过的丹麦队,尽管中国队占据着即便失利依然有希望晋级决赛的有利条件,但是她们还是在比赛中尽展自身强大的实力。在上半场和对手陷入2-2的焦灼之后,中国队在下半场的第七局成功夺取关键3分,最终以6-3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延续了自己连胜的脚步,同时这也是她们继去年世锦赛之后再度闯进世锦赛决赛。

  接下来中国队将静待决赛对手的产生。按照佩寄制的竞赛规则,在负于中国队之后,丹麦队将要和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而加拿大和瑞典队一役的负者只能获得争夺铜牌的机会,这样一来,首场半决赛失利的丹麦队依然有望闯入决赛,而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同样有可能从加拿大和瑞典之间产生。

  而在丹麦、加拿大和瑞典这个三个可能的决赛对手之中,中国队恐怕最不想遇到的就是加拿大了,在本届世锦赛的首场比赛中,正是加拿大队让中国队遭遇到了当头重喝,而上届世锦赛的决赛中,同样是加拿大队以7-4击败中国队导致后者遗憾摘银。尽管加拿大队在大循环的比赛中9胜2负仅排在第三位,但是一旦她们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她们依然将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大挑战。

  2008年的银牌,已经让中国女子冰壶改写了历史,而即将到来的决赛,将是她们书写全新纪录的最好时机。

  (暮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