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国跳水先声夺人 双雄蓬勃朝气萨乌丁显迟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3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27日下午在江苏省常州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中国队在下午的比赛中连夺男子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

  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参加了男子三米板的比赛并杀入决赛,不过面对两名“后辈”、中国小将秦凯和张新华,萨乌丁明显已有英雄迟暮之态,从第四轮起,他就基本退出了冠军争夺。两名中国选手前三轮得分并没和其他人拉开太大差距,但第四轮两人同时得到94.50分的高分,一举拉开差距,后三轮他们跳的动作都一致,完全是动作质量的比拼,结果在前三轮还一直落后的秦凯后面发挥更稳定和出色,最终以512.05分摘走冠军头衔,张新华以5.85分之差名列第二,萨乌丁以486.25分获得第三名。

  赛后,两名中国选手都表示萨乌丁是自己的偶像,自己对他充满尊重之情,萨乌丁则表示,中国选手年轻而且实力强大,自己得到这个成绩已经满意。秦凯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比赛发挥正常,但要说到自己的巅峰期,“我觉得巅峰时刻还没有来,现在有了六七成的样子”。

  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更加毫无悬念,何姿/王涵从第一轮起就一直领先,最终以331.20分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奥妮·科尔/沙尔里恩·斯特拉顿获得亚军,德国组合卡特娅·迪科/诺拉·祖布申斯基获得第三名。在被问到自己和郭晶晶、吴敏霞相比的优势和劣势时,两位中国选手都表示,自己更年轻,但在技术动作等方面还远不如她们完美。

  本站比赛是2009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的第二站赛事,将于28日全部结束。(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