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常州赛秦凯反超力压黑马 萨乌丁受奥运冠军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首日的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战幕。在率先决出的男子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在第五跳实现反超,最终以512.05分问鼎冠军;队友张新华以5.85分的微弱劣势摘得银牌,“跳水沙皇”萨乌丁以486.25分夺取铜牌。

  在上个月的跳水大奖赛深圳站上,来自海军的张新华曾以542.10分的成绩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勇夺金牌;在上周的系列赛多哈站上,他也以521.85分战胜队友秦凯再夺一金。但是转战常州站时,张新华坦言自己的状态还处于疲劳中,“今天的表现算是满意吧,因为刚从多哈回来,感觉有些疲劳,比成这样已经不错了。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自己的毛病,在以后进行改进。”

  在今天决赛的前四跳结束之后,张新华仍旧牢牢占据领头羊的位置。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五跳时,他们选择的都是同一个407C动作,但率先出场的秦凯拿到了83.30分,而张新华尽管起跳足够高但压水花的效果却不及秦凯最终只拿到79.90分,也许是受到这一跳的影响,在完成最后一跳的5353B时秦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说到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张新华谦虚表示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锻炼,目标就是锻炼自己的心态不管胜负成绩如何,都要去总结每场比赛的经验,这就是我的任务。还是本分地训练吧,完成每天的训练去提高自己。”

  “今天这场比赛发挥比较正常,还有些老毛病细节上有些问题,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秦凯笑着总结道。

  有意思的是,在不同的场合下张新华和秦凯都表达了对“常青树”、俄罗斯名将萨乌丁的景仰之情。而这次能与“偶像”同场竞技,并且还能战胜他,张新华和秦凯都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张新华说道:“已经两次战胜他了,挺开心的。但还是很佩服他的精神,从我刚开始练习跳水以来就一直关注他,现在还能跟他一起竞争,真的很开心。”秦凯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很荣幸能够与萨乌丁同场竞技,大家也知道他是我的偶像。”

  一旁的萨乌丁从大伙的表情中,发现了一些“端倪”,笑容中带着几分羞赧,“中国选手实力非常强大,非常好,我想没有人能战胜中国选手。几个月来没有比赛,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中国!”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