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昊未能摆脱千年老二尴尬 2关键难突破冬奥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30  辽宁日报

  亚军,还是亚军……在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中,张丹/张昊依旧没能摆脱“千年老二”的尴尬,而这也清晰地折射出了中国花滑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艰难。

  作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银牌组合,张丹/张昊近年来最需要的就是用冠军为自己树立信心,可一枚枚金牌却与他们擦肩而过——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世锦赛还是亚军。早已具备夺冠实力,那么究竟是什么拖住了张丹/张昊冲金的脚步?抛跳、连续跳跃、捻转等技术动作的难度够了,但发挥尚不稳定。相比于难度,张丹/张昊的艺术表现力略显苍白。

  此外,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上频频遭遇裁判压分现象。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了几对世界级双人滑选手,在世界赛场几乎形成了集团优势。但裁判大多来自欧美,所以压分现象几乎无法避免。欧美裁判对中国选手压分,其中自然夹杂着个人情感的取向,但更多的还是东西方文化差异的一种具体体现。

  花样滑冰是强调艺术表现力的运动项目,这也决定了花样滑冰的“优美”比“难度”更重要。而在花样滑冰“美”与“难”的选择、编排及最终的表演上,中国选手往往自觉不自觉地本末倒置,所以遭遇压分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本报记者 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