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东国家体育领域斗富 阿联酋3亿美元打造人工滑雪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25  体坛周报

  中东国家在体育领域斗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体育设施。人口仅70万的巴林拥有中东地区第一条F1赛道,阿联酋的顶级高尔夫球场超过10个,而卡塔尔则通过多哈亚运会向世界完美展示了他们规模庞大的综合场馆。

  在巴林首都麦纳麦国际机场,F1纪念品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麦纳麦赛道举世闻名,道路宽阔崭新,沿途种满棕榈树和比利时杜鹃,观众席建筑外形极具阿拉伯风情,一艘渔船模型突兀地站在一旁,昭示着岛国之风。当年,是巴林国王力主修建F1赛道,有了赛道,巴林王公贵族就不用在马路上飚车,减小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

  迪拜是阿联酋最知名的城市,这里的体育设施与城市的奢华气质十分吻合,就说迪拜著名的七星级帆船酒店顶楼直升机停机坪,伍兹曾在那挥杆,阿加西和费德勒也在那打过友谊赛。迪拜拥有许多全球知名的豪华高尔夫球场,如酋长国球场、迪拜乡村俱乐部、蒙哥马利球场、阿拉伯农场球场……从酋长国球场穿过,你甚至能发现一个室内滑雪场,这个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耗资近3亿美元,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需要6000多吨雪才能覆盖,可容纳1500人同时滑雪。除了迪拜,阿联酋另一座城市阿布扎比则以一条崭新的赛道等待着迎接09赛季F1总冠军。

  多哈用一届超乎想象、金碧辉煌的亚运会征服了亚洲和世界。近数十年投入重金后,卡塔尔体育开始崛起。多哈每周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比赛,在场馆上,除了举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渴望体育场之外,多哈的阿斯拜尔综合体育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体育馆,多哈亚运会时,这里同时举行体操、羽毛球、自行车、卡巴迪等多项比赛。多哈亚运会后,这个多功能体育馆全面投身到“渴望”体育精英学院的服务中。“渴望”体育精英学院是为卡塔尔培训体育后备人才的基地,在这里学习、训练和生活的都是具有体育天赋的中学生,均由国家免费培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