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水战升温为民族感情之争 金妍儿和浅田之战愈炒愈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江寒、赵一凡报道

    花滑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将于3月28日、29日举行,若不出意外将上演一场韩日大战:韩国选手金妍儿和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是冠军的两个最大热门,而之前金妍儿在接受采访时指责日本选手在训练中故意妨碍其训练,引起两国媒体的一场口水战,使两人世锦赛上的此次对决升温为民族感情之争。

    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同生于1990年9月,生日仅相差20天。两人在成年比赛中一共6次相遇,各获3胜,本赛季两人又分获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各方面对比均可谓旗鼓相当。浅田真央是世锦赛卫冕冠军,金妍儿则在前两枚世锦赛铜牌后,期待着职业生涯第一块世锦赛金牌。因此,世锦赛尚未开始,两人之间的暗战即已打响。

    争端起缘于金妍儿3月14日在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时的曝料:“在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大赛正式训练中,我受到了某国选手的集体干扰,练习受到妨碍。上月的四大洲赛尤其让我觉得有些过分。我一直在想,难道他们一定要这么做吗?” 虽然金妍儿在采访时没有明指哪个国家的选手,但不少韩国媒体将矛头指向了日本选手,“巧合的是,出现在她滑行线路上的总是日本选手”,并播出了金妍儿与几个被马赛克处理的运动员惊险擦身而过的场面。甚至有媒体声称,“干扰者是日本选手,这是金妍儿亲口说的。”

    鉴于两国国民之间的微妙心理关系,日本滑冰联盟19日特意就此公告辟谣:“日本运动员一向在比赛时遵守体育道德,不存在有意妨碍一事。”日本《每日新闻》也称:“日本滑冰联盟决定向韩国联盟发函要求查明真相。”浅田真央也觉得自己问心无愧:“没有人故意挡她的道儿。当别的选手跳跃时,我们很自然地会避开。我相信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

    好在,最终韩日双方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后,风波得到了平息。目前,金妍儿和浅田真央都已经在洛杉矶进行备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