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奥委会拖延做法惹怒IOC 维尔布鲁根:我很生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我们被美国奥委会牵着鼻子走了三年,”维尔布鲁根说,“我很生气!”

  正在美国丹佛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和世界体育大会上,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会收入分配方案的纠纷,再次激怒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名体育官员们。夏季奥运会国际联合会在3月25日提出一份议案,将呈递给国际奥委会执委们,要求解除国际奥委   会和美国奥委会在1996年签订的现协议。美国奥委会的顽固、拖沓和贪婪,成为了这次集会的主题。

  绝大部分会议代表都认为,美国奥委会从国际奥委会全球商业赞助、美国市场电视收入这两大块经济来源中分配所得,已经高得离谱,现分配协议必须改革。而美国奥委会还在强调说,他们理应得到更大份额的商业收入,因为正是美国电视市场购买的高额转播权和赞助商,让国际奥委会经济富足——来自美国市场的收入占据了国际奥委会50%以上的收入构成。

  不过这种十年来美国奥委会无时不刻不在强调的观点,已经激怒了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官员,国际柔道联合会的主席韦瑟尔就说:“IOC和整个体育运动,不能成为一个过时协议的奴隶。”在夏季奥运会国际联合会的大会上,虽然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连任是会议主题,但维尔布鲁根和国际排联主席拉纳发难,要求国际奥委会修改收入分配协议,成为了最引人关注的事件。美国奥委会显然对如此大面积的抗议声缺乏准备,他们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想要通过媒体澄清一些事实。

  “我们在寻找一种长期解决方案,”美国奥委会副主席科特威尔里克说,“这样情绪化的压力环境,不是讨论的好时机。达成妥协并不容易,因为事情很复杂,我们需要平静下来。我们和国际奥委会有过很多磋商讨论,不论和前任主席还是现任主席……但是我们希望能得到一个对奥林匹克运动整体有利的方案。”

  可是在批评者看来,这样绵软无力的辩解,只是美国奥委会继续拖延时间的手法,他们还想继续得到国际奥委会美国电视市场收入中收得总收入的13%、以及整个奥运商业赞助TOP计划的20%收入。包括强硬派奥斯瓦尔德在内的许多国际体育联合会官员,都认为新的协议必须迅速生效。

  抗议者的提议被呈递给罗格之后,主席表示将在本周进行的执委会上进行讨论。“主席会做出他自己的评判,不过现在的协议在13年前签订,当时国际奥委会大部分收入却是来自美国,然而13年来变化太大,我们必须顺应时势。”奥斯瓦尔德3月26日对记者说道。

  奥斯瓦尔德还表示,罗格承认美国仍是奥运会最重要的市场,因此美国奥委会的特殊地位应得到保证,“但不是像他们现在这样的收入分配比例”。关于这份收入协议的争论,早在萨马兰奇任期后段就开始。3年前曾经有过一个明确时间表,然而美国奥委会的一再拖延,终于激怒了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