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正式公布新规则 蔡斌:我还要消化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3月26日,国际排联正式公布新规则,其中比较重大的一项修订是每个队将配备2名自由人,队伍的运动员人数也由现在的最多12名,增加到最多14名。对于刚一上任就恰逢国际排联修改规则,中国女排主帅蔡斌表示,还需要对新规则进行消化理解。

  当地时间25日,国际排联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公布了最新版的排球规则。其中比较重大的改变是参加世界大赛的排球队队员人数可以从12名增加到14名,其中可以有2个自由人,而不是原来限制的1个。新规则规定,虽然一支球队可以有2名自由人,但是只有1名可以上场比赛,另外1名只能备用。每场比赛,主自由人只能被更换一次。备用自由人一旦上场,在同一场比赛中是不能被主自由人替换回去的。如果备用自由人在比赛中发生了伤病情况,不能继续比赛,主自由人也不能回到场上。这时教练有权指定1名当时没有在场上比赛的常规运动员临时客串自由人。

  新规则将从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正式采用。但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每支排球队的运动员人数不得超过12名。这样一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每个参赛队将保持原有的12人还是按新规则增至14名队员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国际排联公布新规则的消息,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是在全运会女排预赛秦皇岛赛区的比赛场边知道的。26日下午,在得知这一规则的变化后,蔡斌并没有立刻对此作出评价。蔡斌表示,他首先是要对新规则进行学习,在对新规则进行消化理解之后才会了解新规则对于中国女排的影响是否有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