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花滑女将冰上PK 两"冰美人"角逐宝座(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49  中国新闻网

  

来自韩国和日本的两个竞争对手在洛杉矶会议中心为备战花样滑冰世锦赛正在进行练习。韩国运动员金妍儿的目标是第一个冠军,日本运动员浅田真央则要首次挑战该项赛事两连冠。

  资料图:韩国名将金妍儿。中新社发 富田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相关报道:金妍儿曝日本选手干扰训练 视频作证情况属实

  韩国40名人榜出炉 金妍儿力压性感歌手居首(图)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备受关注的韩日体坛之争,日前焦点又转移到了滑冰场。韩国著名花滑选手金妍儿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争夺“全球花滑女王”宝座。

  ◆“妨碍练习”发言引发心理压力

  金妍儿在14日接受韩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进行赛前练习时,线路被挡住等受到了妨碍。”不过,金妍儿没有指明特定运动员和国家。但“挡住金妍儿线路的是日本运动员”的报道播出后,韩国部分报纸和互联网媒体也报道说,金妍儿亲口说是日本运动员。

  最终日本滑冰联盟发表声明称“没有故意妨碍”,并要求韩国冰上联盟也着手查明真相。

  金妍儿于22日离开异地训练地加拿大多伦多,抵达美国洛杉矶,她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具体说过是哪个国家的哪名运动员,好像事情闹大了。”日本运动员浅田真央在23日出国前也反驳说:“有意挡住滑行线路妨碍他人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韩国冰上联盟事务局长李治祥(音)在当地会见日方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后,此次风波得到了平息,但整件事回顾起来并不令人感到舒心。这次日本方面除了浅田真央外,还将有安藤美姬、村主章枝出战。她们都具有在世锦赛上获冠或获奖的经历。对于只能受到她们牵制的金妍儿来说,必须要克服精神压力。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