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透露首次集训或18人入围 国家队大门向蕊蕊敞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8:57  新京报

  

继前日3比1战胜北京队后,浙江女排昨日3比0击败福建队。“大炮”周苏红威力犹存。图/CFP

  奥运会之后,赵蕊蕊因伤再次手术,全运会决赛阶段能不能打,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只要赵蕊蕊恢复得好,我会为她打破所有的框框。

  本报秦皇岛讯 昨日,继续在秦皇岛赛区考察队员的女排新帅蔡斌向记者透露,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将在18人左右,此外,倘若赵蕊蕊恢复良好,国家队的大门将向她敞开。

  蔡斌上任后口风很紧,目前为止,他没有透露任何一名有望进入新名单的球员名字。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蔡斌表示,新女排集训将选拔18名左右的队员,“新老交替的第一批队员稍微会多一点,但不会超过20个。”此外,国际排联今年有项新举措:每队组成人员扩至14人,这一新规有望在今年的大奖赛中试行。

  新女排4月6日在郴州集结后,将进行50天的集训。蔡斌表示,首次集训后也不会确定正式名单,“对队员的了解需要一个过程,集训期间,也不排除过去‘性别大战’等训练方式。”

  赵蕊蕊因伤无缘本次全运会预赛,蔡斌对这名昔日“亚洲第一副攻”格外关注。他表示,赵蕊蕊能不能入选国家队,要看她的恢复程度,“奥运会之后,赵蕊蕊因伤再次手术,这次比赛她也没有出现在解放军队名单中。全运会决赛阶段能不能打,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蔡斌透露,全运会决赛阶段将是他组队的最后阶段,“只要赵蕊蕊恢复得好,我会为她打破所有的框框。”

  结束在秦皇岛赛区的考察后,蔡斌昨晚返京,他的下一站是另一个赛区河南漯河。在那里,云集着联赛6冠王天津队及江苏和辽宁等强队,蔡斌经历这次考察后,也将完成国手选秀的最后一块“拼图”。

  ■ 大赛场

  全运会女排预赛焦点战,上海3比0胜解放军

  蔡斌看门道:上海未尽全力

  本报秦皇岛讯 全运会女排A组预赛昨日上演重头戏,马蕴雯领衔的上海女排直落3局战胜赵蕊蕊缺阵的解放军队,以两连胜的战绩跃升小组第一。

  军沪之战关系到A组头名之争,上海队是上赛季联赛亚军,除国手马蕴雯外,主攻何晴和新人张磊也被看好有望入选新一届国家队。解放军队也是一支老牌劲旅,拥有王丽娜、宋妮娜、孙晓倩等新老国手。但赵蕊蕊因伤没有进入解放军队预赛名单,这也让其实力打折。

  此役,整体配合熟练的上海队略占主动,解放军队由于南部队员的加入,在默契程度上有所欠缺。最终上海队以29比27、25比22和25比22取胜。

  女排新帅蔡斌认为,像解放军这样的强队,在这次比赛中没有使出全力,毕竟这只是全运会预赛。不过,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却对记者表示:“这场球我们肯定使出全力了,可以说毫无保留,因为联赛刚刚结束两周,队员还没调整过来,在这时还不好好打,后面肯定更不行了。”虽然上海赢球,但新星张磊赛后却摇头自责,“打得太差了,整场感觉都不好。”

  本轮北京女排轮空,不过下午的比赛中,冯坤和队友还是到现场观看了同组其他对手的比赛,为今日的比赛做准备。

  ■ 在现场

  粉丝高呼:我们想看王丽娜

  雅典奥运功臣略显发福,始终没有上场

  本报秦皇岛讯 “我们想看王丽娜!”军沪之战,现场获得支持率最高的并不是两队的国手,而是一直没有出场的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夺冠功臣、解放军老将王丽娜。最终,王丽娜还是让现场的热情球迷失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由于受冷空气影响,秦皇岛的最低气温降至-1℃,前来奥体中心采访的记者们也普遍感觉“太冷了”。军沪之战,淡出球迷视线已久的解放军老将王丽娜,一直穿着乳白色羽绒服,和其他替补队员在场边热身。

  从比赛伊始,现场球迷一直“请求”让王丽娜上场,“王丽娜,来一个!”、“我们想看王丽娜”的呼声不绝于耳。随后,在解放军队落后时,热情的球迷又喊道“解放军队,顶住”、“解放军队,防一个”,奥体中心俨然变成了解放军队的主场。

  不过记者观察到,比赛中,身材略显发福的王丽娜尽管一直随队友热身,但她并没有戴护膝。果不其然,解放军队的4名替补都得到了上场机会,惟有王丽娜自始至终没有出场,这也让现场观众好不失望。

  解放军队主教练林榆廷赛后解释说,王丽娜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此没有派她上,“后面几场会看情况而定,目前年轻球员比较多,需要老队员的经验。”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赵蕊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