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特鲁姆普夺总冠军 塞尔比145刷新职业单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晨,前后历经将近三个月的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终于尘埃落定。19岁的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最终以3-2逆转了“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夺得总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今年超级联赛的一个参赛名额;亚军塞尔比也另有收获——在对希金斯的循环赛中,塞尔比轰出单杆145,同时刷新了本届赛会和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

  两天前,最后一个常规组的比赛也已战罢。塞尔比、艾伦、卫冕冠军佩里、宾汉姆、马克-金、希金斯与特鲁姆普先后在七个常规组中夺冠,并于25、26两日在胜者组争夺最后的总冠军以及一个今年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

  胜者组循环赛的第一天,宾汉姆四战保持不败领跑积分榜,特鲁姆普与卫冕冠军佩里都拿到了5个积分,只打了三场的塞尔比也有4分入账,“巫师”希金斯则战绩一般只收获了3分,而艾伦和马克-金却未有胜绩。

  循环赛第二天:塞尔比轰145刷新职业单杆 积10分小组头名出线

  第一天循环赛只打了三场的球手中,只有塞尔比挤进了前四;而在第二天,塞尔比更是再接再厉,除4-0完封了马克-金外,还3-1分别战胜了希金斯和宾汉姆,取得了三连胜,最终以五胜一负积10分的战绩,排在了小组积分榜榜首。

  另外,塞尔比还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先后打出单杆145和132两杆破百和四杆60+,其中145不但是本届冠军联赛的单杆最高分,也是塞尔比创造的个人职业生涯新的单杆最高。此前,塞尔比的单杆最高分是在08年大师赛打出的141分。

  其他循环赛中,特鲁姆普、宾汉姆和卫冕冠军佩里都取得了两胜三平一负成绩,同积7分携手出线;而前一天排在后三位的希金斯、艾伦和马克-金,第二天则最终遭到了淘汰。

  半决赛:塞尔比、特鲁姆普双双决胜局逆转 会师决赛

  随即开战的两场半决赛,分别由小组第一塞尔比对阵小组第四佩里,小组第二特鲁姆普对阵小组第三宾汉姆。

  以74-72险胜第一局后,塞尔比一度被佩里连续打出的单杆64和65反超,但关键时刻“莱斯特小丑”还是把握住了局面连赢两局,3-2击败了对手,晋级到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也战斗到了决胜局,而特鲁姆普的逆转显然更具分量。刚一开场,宾汉姆就连续打出单杆43、57和81分,以100-23和81-0取得了2-0的领先,仅再需一局即可胜出。此时特鲁姆普没有手软,连砍单杆90和133两杆高分,并以67-17拿下了决胜局,最终连扳三局实现翻盘,3-2战胜宾汉姆,获得了另一个决赛权。

  决赛:天才少年四天车轮战笑到最后 夺总冠军将首战超级联赛

  为了一张超级联赛的入场券,两位球手在决赛中都是全力以赴。塞尔比在第一局用组合球打开的局面并没有帮他一路进攻到底,特鲁姆普在0-52落后的情况下一直打到粉球,62-52逆转了此局。不过很快,塞尔比也在第二局凭借粉球制胜,追成了1-1,并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21分,2-1成为领先一方。第四局,特鲁姆普又一次完成逆转,凭借单杆44分以67-31将总分追成2-2。

  最后的决胜局,特鲁姆普在打出单杆64刚刚超分时中断了进攻,塞尔比趁机追到35-64并用绿球的斯诺克抢到了4分。但这一切并没能阻止特鲁姆普的胜利,再次得到机会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后,特鲁姆普稳稳超分,以3-2的险胜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并获得了今年超级联赛的一个参赛席位,即将在此赛事上演处子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七组刚刚加入进来的特鲁姆普,还是本届冠军联赛常规组比赛中唯一一位以小组第一出线并同时夺得小组冠军的选手。在这连续四天的车轮战中,19岁的特鲁姆普笑到了最后。

  本赛季的大师赛资格赛上,特鲁姆普也曾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冠军,拿到了一张大师赛珍贵的外卡。能够在一个赛季两次通过高手如云的资格赛夺得冠军,特鲁姆普的成长也可以说是有目共睹。

  然而到目前为止,特鲁姆普仅在本赛季的大奖赛上闯进过四强,除此之外,特鲁姆普在其他排名赛中还从未进入过前16,今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也是未能通过。虽然临时排名已经上升了不少排在第30位,但要想有更大的作为,特鲁姆普还需要在排名赛方面多加努力。

  不过相信,在中国公开赛即将到来之际,此次的夺冠也必将为这个19岁的少年带来不少信心。3月30日下午两点半,特鲁姆普将会在中国公开赛的揭幕战中对阵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手唐俊。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塞尔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