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四夺冠热门丁俊晖在列 东山再起有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0:16  新浪体育
中国赛四夺冠热门丁俊晖在列东山再起有一大障碍

今年夺冠不容易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中国公开赛揭幕在即,斯诺克球坛又一轮的王者之争也将随之展开,而几位夺冠大热门的身影也开始浮现。现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仍无愧为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80后军团的佼佼者马奎尔和塞尔比分别向卫冕和夺取中国赛首冠发起冲击。丁俊晖作为中国内地最优秀的球员和05年赛事冠军,将再次在家门口为荣耀而战。

  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夺冠热度★★★★☆

  奥沙利文以比赛中超强的单杆得分能力和华丽的杆法表演赢得了最高的人气,本赛季已经勇夺北爱杯、超级联赛、大师赛三项大赛冠军,无愧为当今斯诺克球坛第一人的称号。本届签表中奥沙利文所处位置险象环生,丁俊晖、傅家俊和希金斯都可能是其半决赛前的有力对手,不过奥沙利文的强大之处就在于遇强则强,对手越强他发挥也越好。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中国公开赛离世锦赛太近,不知火箭本次能否全力投入。如果以端正的态度参赛,很难有人挡得住火箭的升空。

  卫冕冠军马奎尔:夺冠热度★★★★

  坐二望一的马奎尔去年在中国风光无限,不仅力克墨菲拿下冠军,还轰出了中国排名赛场上第一个满分147。充满杀气但又不乏细腻之处的球风让其成为很多球员头疼的对手,击球时凶悍的眼神也为马奎尔增添了一分霸气。如今面对卫冕霸业,马奎尔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在其所处的1/4半区甚至上半区各方面能与其构成绝对威胁的一流球员都不多,这位在80后军团中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以及本土英雄丁俊晖的头号克星的顶尖高手今年仍有不小希望在中国梅开二度。

  80后天王塞尔比:夺冠热度★★★★

  早在2002年,塞尔比就曾在中国赛场上连克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随着刚柔并济的球风愈发成熟,已经跻身最顶尖球员之列的塞尔比正期待着在中国刻下自己的名字。作为07年上海大师赛和08年中国公开赛4强,塞尔比早已掌握了在中国取得好成绩的独门绝技,只等一个好的机遇,而在签表之中,塞尔比所处的2/4半区与马奎尔类似,超一流高手不多,塞尔比与马奎尔两位夺冠热门完全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

  本土英雄丁俊晖:夺冠热度★★☆

  丁俊晖近年排名赛表现欠佳是事实,但2005年从中国公开赛开始崛起的一幕至今令人难忘。如今丁俊晖正处在漫长的量变过程,在防守、心态等方面都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在低调的迎战中寻找着东山再起的机会。丁俊晖前一阶段的战绩与其实力并不相称,因此本次在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仍然值得期待。

  当然,本届赛事的恐怖签表是丁俊晖再次从本土复苏的最大障碍,第2轮很可能遭遇奥沙利文,第3轮又极可能与傅家俊和希金斯的胜者遭遇。这种残酷的对阵形势其实为这一4/4区的4位高手的夺冠都带来了阴影,但竞技比赛就是这样,最终结果只有赛后才能揭晓,谁能从这一区域杀出,谁就将无限接近冠军的宝座。(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