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最大优势并未丢失 谁说他们已失去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41  新浪体育
庞清/佟健最大优势并未丢失谁说他们已失去竞争力

庞清/佟健令人起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连夺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冠军的庞清/佟健最终没能带来个人第二枚世锦赛金牌,而第四名的成绩仅仅比去年提高了一位,连续两届世锦赛没能跻身前三,梦寐以求的冬奥会金牌真的渐行渐远了嘛?

  赛季之初,庞清/佟健带来了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的新节目探戈,妖娆的庞清、潇洒的佟健随着探戈音乐热情起舞,展现了她们活力四射动感撩人的一面。虽然本赛季前半程,庞清/佟健表现平平,但是在后半个赛季这套节目逐渐被裁判和冰迷们接受,接连取得了大奖赛日本站、总决赛和四大洲赛的冠军。赛前他们也被视为本届世锦赛的夺冠热门。

  不过世锦赛中庞清/佟健并没有发挥出他们在最近三场国际赛事中表现出的水平。短节目接连出现了单跳和联合旋转的失误,长节目同样没能干净利落地完成,一些老问题再次出现。在上个赛季让中国双人滑组合备受困扰的动作定级和完成评定又一次成为了困扰。

  但是庞清/佟健的优势依然,在舞蹈和艺术方面深厚而卓越的理解,让他们在冰上行云流水,给人以美的享受。经过了上两个赛季的坎坷,新节目的确带给了人们新气象,从一系列的改变中不难看出这对老将坚韧不拔的努力。

  当今的双人滑格局中国和欧美国家的对抗依然,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此外俄罗斯和加拿大的威胁与日俱增。中国双人滑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好在沉浮冰坛多年经验丰富的庞清/佟健打磨出了平稳的心态,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被他们的坚持打动,为他们的每一次成功欣喜。

  对花滑的热爱让他们走到今天,温哥华冬奥会是他们最大的目标,他们要和时间赛跑,要和伤病战斗,要赢下对手更要战胜自我。

  尽管再次未能跻身世锦赛前三,但是庞清佟健在近几年的世锦赛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没有跌出前五,这一点极为难得。因此,不要说他们已经失去了竞争力,不要说金牌离他们越来越远,他们依然自由地驰骋冰面,为他们所热爱的事业打拼,温哥华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交出成绩单,尽力而为,问心无愧。(clou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