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职业生涯破百破400大关 丁俊晖成80后佼佼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6:55  新浪体育
希金斯职业生涯破百破400大关丁俊晖成80后佼佼者

希金斯成历史第三人

  新浪体育讯 在3月25日举行的冠军联赛胜者组比赛中,约翰-希金斯在与特鲁姆普的第4局轰出单杆104分,这记破百高分使得希金斯职业破百记录一举突破了400大关,成为仅次于亨德利与奥沙利文的破百王第3人。

  在斯诺克运动中,对每位球员职业生涯的破百统计是反映其优秀程度的一面镜子,诸多斯诺克大腕都在这一排行榜上书写了属于自己的惊人数字。上世纪统治了整个90年代球坛的亨德利以过人的单杆得分能力将这项运动的进攻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目前他也以726次破百高居榜首。公认的天才球员奥沙利文以560次紧随其后。除希金斯和老球王戴维斯外,尚无他人能跨越300大关。

  冠军联赛见证了素有“巫师”美誉的希金斯加入破百400+俱乐部的时刻。当时的球形也并不简单,希金斯打进紧贴边库的粉球并完成了清台,而其本人却全然不觉他创造了又一个辉煌。在加入400+俱乐部后,希金斯的单杆破百数已经分别领先第4、5名的戴维斯和怀特达85和130次,在排行榜前13名都被老将占据的情况下,希金斯已经注定成为这一代球员中仅次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破百王。

  1992年转为职业的希金斯仅用6个赛季就实现了100次的单杆破百,在这一成绩之上的只有奥沙利文和丁俊晖2人,亨德利则是另一位只用6个赛季完成百次百分杆的球员。在破百效率上,希金斯也无愧为年轻球员的楷模。

  在最新破百排名中,我国名将傅家俊(167次)和丁俊晖(138次)分列第12和16位,其中丁俊晖在80后军团中仅稍逊于早其5年转为职业的马奎尔(142次),很有希望成为80后军团破百的领军人物。(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