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食物中毒给谌龙良机 赛后炮轰裁判折射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54  北京晚报

  谁能想到,在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首轮,中国小将谌龙2比1逆转世界羽坛男单第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特别是第二局和第三局,李宗伟可以说输得毫无脾气。赛后,李宗伟解释了耻辱落败的原因,原来他食物中毒,吃坏了肚子。这样就给了中国小将谌龙上手的机会。

  此次印度公开赛,国羽派出一水儿小将。而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则是该项赛事最大的腕儿。当然谌龙也并非白给,他曾经在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中夺得了男单冠军。不过,要斗败李宗伟,所有人都认为他还没这个功力。

  第一局并不出人意料,李宗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双方战成2平后,李宗伟马上连得5分,谌龙刚追2分,李宗伟又连得5分。最终谌龙以7比21丢掉了第一局。

  但是随后两局,李宗伟成了“病老虎”。谌龙却像换了个人一样。第二局,在将比分追成1平后,谌龙在这一局就再没有让李宗伟领先过,以21比16拿下。

  第三局谌龙更是让李宗伟一次领先的机会都没拿到,以21比18结束比赛。

  李宗伟到底怎么了?“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我就去看了大夫。”李宗伟说,“从瑞士到这里的过程中,我一定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我感觉浑身哪儿都不舒服。”当然李宗伟还炮轰了裁判,希望裁判提高水平,在今年的印度世锦赛上别犯错误。指责裁判,这不是李宗伟的一贯作风。看来身体难受加窝囊输球,让李宗伟真的有些急了。

  小将谌龙心情不错:“我知道,现在我还不是李宗伟的对手,但我努力去打了,不管怎样,我抓住了战机,赢了就好。”昨天谌龙又赢了一场后已经顺利挺进16强。

  本报记者 李远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