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锦赛中国双人摘银 仍顺利获满额冬奥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决出双人滑项目的金牌。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别获得第二和第四名。中国双人滑由此顺利拿到三个满额冬奥会入场券。

  今天进行的是双人滑自由滑比赛,根据抽签顺序,短节目排名第三位的张丹/张昊第五组第一个出场。两人选择的开场动作是世界上最难的三周接两周半连跳,可惜的是女伴张丹出现失误险些坐在地上,其后的三周单跳张丹也只做了两周。其他动作两人均完成地不错,尤其是捻转,既高又飘,双人联合旋转和托举也如同教科书一般。该套动作,他们得到了119.10分,其中技术分62.58分,节目内容分57.52分。加上短节目得分,两人以总成绩186.52分,第三次摘得世锦赛银牌。

  之后出场的卫冕冠军、德国组国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继续保持了短节目第一的良好势头。他们的整套动作除了男伴在接续步的时候出现一个莫名其妙的失误,其他动作没有任何破绽。特别是三周接三周连跳非常完美,同步和一致性也非常好。这套动作也征服了全场所有观众,裁判更是毫不吝惜地打出了131.18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68.10分,节目内容分64.08分,最终两人以203.48分毫无悬念地捧走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跨国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186.39分获得铜牌。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赛双料冠军、中国选手庞清/佟健以181.08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另一对中国年轻选手张悦/王磊位居第16。

  本届世锦赛是花样滑冰本赛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国际赛事,同时也是2010年冬奥会资格赛。中国选手虽然无缘冠军,根据一个国家的两对选手名次相加小于13该国家将获得三个满额冬奥会入场券的比赛规则,中国双人滑仍然顺利获得了三个满额冬奥会入场券。(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