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滨:世锦赛成绩属正常范畴 德国超水平发挥要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电子计分器上打出131.18的高分,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两套节目总分203.48的佳绩,毫无悬念地摘取了今年洛杉矶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的金牌。中国组合、都灵冬奥会亚军得主张丹/张昊紧随其后,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排名第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组合张悦/王磊排名第十六位。

  总教练姚滨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新浪体育越洋采访时点评道:“这个成绩属于可接受的正常范畴内”,但他并不讳言对于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紧迫之情,表示:“要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行更加针对性的训练。”

  在前一日的短节目比赛中,仿佛从一开始就对中国选手的冲金之旅蒙上了阴影。中国两对组合被同时分在了倒数第二组出场,张丹/张昊更是在本组第一位亮相。这对于打分项目的双人滑比赛来说并非一个好的“兆头”。好在张丹/张昊稳打稳扎,一曲《乘着歌声的翅膀》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 但这并没有在最后的分数上得到应有的体现,尽管他们刷新了个人短节目的历史最好成绩,但还是不敌卫冕冠军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及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暂列第三名;随后出场的庞清/佟健由于在后外点冰三周跳和联合旋转在同步性上出现了问题,仅排在第五位。

  “昨天他们分别是短节目第三、第五,今天都上升了一名追到了第二和第四。从总成绩来看,还是挺满意的;但是从现场的发挥来看并不完美,没有发挥他们最好的水平。”姚滨教练客观总结道,但他也明白不可能每次比赛都要求队员能发挥到最好的水平。出征前,张丹的膝伤和长高;佟健的感冒都对比赛产生了消极影响,“这个成绩基本属于可以接受的正常范围之内。”

  望着弟子张丹/张昊站上领奖台,姚滨心中有喜有忧,看似紧随其后但是却与对手差距了将近17分之多。“这已经是德国组合第二次拿到超过200分的成绩及了,今天他们的表现算是超常发挥,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争取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多学规则、磨练技术。” 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的美国之旅,姚滨显然有些不满意。“发挥得不是很好,按照他们的实力原本进入前12名是不成问题的。特别是自由滑的表现有些失常,还是太年轻了!”在昨天的短节目中,他们的排名暂列第十四名;由于在自由滑比赛中女选手在完成两周半跳时落冰严重摔倒,而且她在进入紧随其后的跳接换足联合旋转时又再次摔倒,张悦/王磊的最后排名跌至第十六位。

  好在凭借着第二、第四名的成绩,中国双人滑已经为明年的冬奥会赢得了满额的三张“入场券”。至于外界质疑裁判“压分”的做法,姚滨教练没有怨天与人的情绪,表示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问题,“短节目抽签不好,裁判中大多来自欧洲国家,这些都只能说明我们不Luck(幸运)。但如何在逆境的情况下,顽强作战、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这是我们今后应该思考的问题。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又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包括心理方面还不够强势等等,这些都对我们备战冬奥会是很有好处的。”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