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口水战双方期待冰上对决 茹贝尔:需要压力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早,2008/09赛季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的男单短节目比赛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结束了历时八个小时的角逐。2007年世界冠军、法国选手茹贝尔目前以84.40分排名榜首,主场作战的美国选手莱萨切克位居次席,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位列第三。

  在斯台普斯中心的4000名观众面前,茹贝尔的短节目开场并不完美,他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时手扶了冰面,连接的一个三周跳落冰时也出现了翻身,但他随后的技术动作均完成得非常顺利。“我的四周跳在起跳时速度不够,所以就出现了那样的失误。不过在这个大的失误之后,我余下的动作都完成得很好,尤其是我的步法,我的分数也比较理想。”

  世锦赛是一个赛季的收官之战,而且本是2010年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也可称得上是冬奥会的预演。茹贝尔坦言自己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我不是机器人,我需要一些压力来刺激自己。在出现失误之后我仍然感觉很好,这就让我意识到我已经可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来应对这次的比赛。”

  以82.55分排名第三位的加拿大18岁小将陈伟群此前是本次世锦赛的夺冠热门人选,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完成了一套没有失误的节目,不过与他上个月在四大洲赛上的得分相比,这次他的分数尤其是节目内容分都略低了一些。在看到自己的分数之后,陈伟群甚至连连摇头表示不解。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的情绪似乎稳定了一些。

  “我的教练一直都告诉我,在世界大赛当中的分数往往都是很难预料的。我不会指责裁判什么,因为分数已经给出了,结果已经成为了现实。”

  陈伟群和茹贝尔在本周因为四周跳的话题而在媒体上大打口水战,茹贝尔此前在采访当中表示出对现在的男单选手都不敢尝试四周跳感到遗憾,而陈伟群指责茹贝尔是在抱怨以及为自己寻找借口。不过当今天在赛场上碰面时,两位选手都认为他们的较量是在冰场上而不是场外。

  “我们不会在媒体面前互相攻击,更不会大打出手。他(茹贝尔)今天出现了一个失误,不过我并不觉得怎么样。”陈伟群说。

  “Patrick(陈伟群)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对手,他有能力击败我,所以我们会在冰上有一场苦战。”茹贝尔表示。

  美国选手莱萨切克显然与这场口水战无关,在采访结束后,他还一头雾水地询问茹贝尔和陈伟群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主场作战的莱萨切克目前以82.70分排名第二位,这位从2003年夏天就移居到洛杉矶的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几近完美,也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沸点。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我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在比赛中我需要让我的情绪保持冷静。在(节目前半程)完成了所有跳跃之后,我才终于放松了下来。我能感觉到现在我正处在一个很好的状态。”

  男单自由滑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届时本赛季花样滑冰的男单霸主之争也将揭晓答案。

  (碧湖之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茹贝尔 陈伟群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