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挥别08展望09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展翅高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已经结束很久了,2009赛季也即将开赛,但是2008赛季依然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

  首站注定整个赛季跌宕起伏

  2008年3月,F1摩托艇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打响。排位赛上,当比赛即将分出胜负的关键时刻,塔姆石油队“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的地面指挥人员遭到“攻击”,导致他一时间与地面失去了联系。不过,好在有惊无险,卡佩里尼凭借多年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自己出重的技术沉着应对,以饱满的情绪、高涨的热情顺利完成比赛,并最终获得第五名。另外,正赛中,由于多哈不利的天气因素,致使很多赛手不适应,遗憾退出比赛。这样,F1摩托艇世锦赛的揭幕战就在惊险、刺激中落幕。

  “欧洲赛季”中国队异军突起

  或许是巧合,2008赛季的第二、第三、第四站比赛都安排在欧洲,地点分别是葡萄牙波尔蒂芒、芬兰拉赫蒂和俄罗斯圣彼得堡。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调整赛手后首度亮相,瑞典籍赛手皮埃尔-伦迪鼎力加盟,驾驶8号赛艇出征。三站比赛中,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珠联璧合,奋勇拼搏,越战越勇,共获得35分,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队排名超过豪门塔姆石油队,上升到积分榜第四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三站比赛中,两位赛手没有出现过失误,每站比赛都获得了积分。

  中国站平分秋色、各有千秋

  2008年10月,F1摩托艇世锦赛转战中国,来到“古香古色”的柳州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这两站比赛中,有五位赛手登上领奖台,十五名赛手获得积分,打破了明星赛手长期垄断的格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主场发挥出色,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8号赛手皮埃尔-伦迪更是两站比赛皆获积分。如果说中国大奖赛唯一的一点点遗憾,就是意大利老将高迪奥-卡佩里尼的低迷,而他的第十个世界冠军的梦想更是雪上加霜。

  阿联酋收官几家欢笑几家愁

  体育比赛贯穿着成功,也穿插着失败。美国人杰伊-普莱斯以一个完美的超越提前成就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年度总冠军;阿布扎比队头号赛手山尼-阿-卡兹重拾自信,主场作战凭借一个冠军、一个季军的优异成绩顺利闯入年度前十名;萨米、约纳斯-安德森、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的年度亚军之争也以萨米的胜利告吹;法国帅哥赛手菲利普-恰佩以每站比赛皆有积分的稳定战绩结束征程;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也是克服重重困难,赛队排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随着2009年3月11日国际摩联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意味着2009赛季也正式拉开了帷幕。还有十几天也就是4月5号2009赛季第一站将要在葡萄牙波尔蒂芒打响了,谁将取得09赛季的开门红?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皮埃尔-伦迪、费比恩-卡尔索冬训的成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关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