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新艇新规则 F1摩托艇新赛季开赛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F1摩托艇世锦赛揭幕战将在葡萄牙波尔蒂芒打响,2009年将是一个全新的赛季,也是一个星赛季,多重精彩将会把观众带入一个与众不同的水上世界。

  新赛季:更充实 重挑战

  2009赛季的F1摩托艇世锦赛将是一个“充实”的赛季,从2006年的5个国家6站比赛到2007年的5个国家8站赛事,再到2008、2009年6个国家8站比赛,我们看到了这项赛事的快速成长。更多国家的重视,更多城市的参与,让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迅速扩大。09赛季首站战火将于4月3日在风景宜人的葡萄牙波尔蒂芒燃起,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大奖赛也将于10月4日和10月18日在中华大地举行,届时我们将延续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延续水上F1的梦想。

  新规则:变数多 更精彩

  为进一步提高比赛精彩程度,国际摩联要求从09赛季起,F1摩托艇世锦赛将采用新的规则,而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将成为新规则实施后的首站比赛。新规则对决赛和计时赛时间和形式做了更改,彻底改变之前每赛站45-55圈的传统。09赛季每站比赛的决赛分两次进行,也就是在周六和周日的下午都进行30分钟+2圈的决赛,每场比赛的最高分都是20分,成绩相加最高的赛手成为分站赛冠军。另外计时赛上,每艘赛艇仅准许通过计时区17次,如果计时赛由于不可抗力中断,仅完成不到45分钟赛程的50%,则此次计时赛的成绩不计在内,以计时赛综合总成绩作为杆位赛的排名。

  新赛手:数量多 潜力大

  3月11日,国际摩联在芬兰拉赫蒂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各赛队赛手重组事宜也进行了宣布。上赛季卡塔尔队替补赛手约瑟夫-阿-哈莱菲今年被“扶正”,他将与杰伊-普莱斯共同征战比赛。阿塞拜疆队(原F1瑞典队)继2008赛季成功推出“年度新人”尤里斯-斯拉克特丽斯后,本赛季再推新秀,西班牙赛手蒂斯特-奥罗科(Tiste Orozco)有幸加盟,成为替补赛手。劲旅大西洋队在保留08赛季两位赛手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血液——彼得-莫林(Peter Morin)。辛格竞技队也十分注重新人的培养,他们引进阿姆贝托-瓦伦提尼(Umberto Valentini)作为替补赛手。据悉,豪门阿布扎比队也在招兵买马,小将拉希德-阿-泰勒脱颖而出,成为幸运之星,作为候补赛手的他将与山尼-阿-卡兹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共同征战新赛季。

  2009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对赛手阵容做了微调,皮埃尔-伦迪继续代表赛队征战,德国年轻赛手费比恩-卡尔索则顶替“稳定先生”菲利普-丹瑟提尼,成为7号赛艇的主人。据了解,菲利普-丹瑟提尼将退居幕后,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主教练。

  新装备:高科技 亮王牌

  据悉,2009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购置新的赛艇,其型号与新科世界冠军杰伊-普莱斯驾驶的11号赛艇型号一样。另外,发动机也要重新调试,不过其型号还是美国水星公司生产的Mercury 2.5L,艇身装备是DAC赛艇工厂提供的。随着揭幕战的日益临近,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新赛艇已进入最后的组装和调试阶段,新赛艇将在葡萄牙波尔蒂芒初展雄姿。

  有了新规则的刺激与指引,有了高科技的助力与指点,有了年轻赛手的青春与朝气,有了水上F1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F1摩托艇世锦赛将风靡全世界,席卷观众的眼球。关注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关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