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游泳馆网球馆和中心广场工程竣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1:15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25日讯25日,济南奥体中心项目部网球馆、游泳馆、中心广场正式移交,这标志着“两馆一中心”已按设计完成施工,施工单位把管理权移交给济南奥体中心。这也是济南移交的首批全运会场馆。4月初,十一运的主体育场和体育馆也将陆续移交。全运会场馆的移交,为即将举行的全运会系列测试赛打下了基础。

  25日,记者在网球馆看到,场馆已全部建成,施工人员正逐步撤离现场。在游泳馆,三个泳池已注水试运行,大屏幕、音响和灯光都已测试合格。上午11时许,济南市政府有关领导将象征着移交的大钥匙交给了济南奥体中心。本次交接的网球馆、游泳馆及中心广场是“东荷西柳”建筑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场馆区中东部,分别由济南四建、中建五局及济南一建承担建设。

  网球馆占地面积约2.3公顷,总投资约2.7亿元。主馆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包括一片4000座决赛场、4片室内训练场。同时,配套建设了2片各1000座半决赛场、8片室外预赛场、6片室外训练场,承担十一届全运会网球比赛项目。该场馆为2007年3月21日开工建设。

  游泳馆占地面积约2.1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约4000座,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游泳池、跳水池及热身池三部分,是十一届全运会跳水与游泳项目比赛场馆。该场馆为2007年3月21日开工建设。

  中心广场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投资约1.2亿元。赛时作为新闻发布、媒体工作间及观众疏散使用,赛后作为群众健身、休闲娱乐及商业运行空间。该工程2007年3月12日开工建设。

  济南奥体中心项目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移交的“两馆一中心”,设计上除满足十一运及国际单项比赛要求外,还充分考虑了设施的多功能性和灵活性,相应的空间可作为商业、餐饮、酒吧、娱乐等对外经营。各工程分别采用了外墙保温、建筑外遮阳技术、太阳能热水、泳池水处理、水蓄冷等新工艺、新技术,有效节约了建设投资和能源。

  据了解,2005年2月2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由山东省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主会场设在济南。为了承办好这次盛会,济南市决定在龙洞附近建设奥体中心,作为承办十一届全运会的主赛场,并形成了体育场与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呈“东荷西柳”造型的建筑景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