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苦练跪姿从新人做起 开玩笑打出成绩再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在国家射击队德国意大利世界杯选拔赛上,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凭借着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两轮比赛中的一个冠军和一个第三名顺利获得参赛资格。但是在他如今重点攻克的小口径项目上仍然未能如愿。

  尽管拿到了气步枪项目的两站世界杯门票,但朱启南认为自己的发挥差强人意,“毕竟半年左右的时间没有练习气步枪项目了,刚一拿起来,一时成绩提高的还不是很快,所以比赛过程中还是感觉很吃力,与我的真正水平还有差距,但我这两场的发挥可以说是目前在身体、精力等各方面状态没达到最佳情况下最好的了”。

  但无论发挥如何,气步枪的参赛门票毕竟已经到手,而朱启南的小口径项目则没有能够如愿,尽管在最后一天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朱启南进入到了最终的决赛,但最终第三名的成绩还是不足以让他直通德国和意大利。

  实际上,朱启南在当天的三姿决赛中发挥堪称神勇,资格赛仅排名第五的他凭借着决赛中全场最高的102.3环最终上升到第三名,可见,朱启南在立姿环节的成绩并不差,“其实立姿和卧姿我都还可以,主要是跪姿,感觉脑子里还完全没有这个姿势的概念,”朱启南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以前跪姿确实基本上没怎么练过。”的确,在上午的资格赛中,立姿和卧姿两个环节的比赛之后,朱启南的成绩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二,但跪姿环节过后,他的排名一下滑到了第五名。

  “所以这些天一直在师傅的调教下练习跪姿的基本动作,其中主要是练习耐力。这个项目对耐力的要求还是比较高,只有先把这些基本的东西做扎实,才谈得上其他技术。”朱启南说,“在小口径项目上,自己已经不是奥运冠军的身份了,而是一个新人,我要拿出自己刚进队的姿态,让自己从头做起,”说到这,朱启南又恢复了“本性”,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等我在小口径上打出成绩了再来采访我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