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国家队进行公开训练 教练:中国选手正在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陈浩)备战2009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国家集训队今日进行了公开训练。主教练李金和教练丁文均对中国斯诺克水平的提高深信不疑,认为这次比赛成绩并不重要。

  这次赛前集训从3月1日就已经开始,在19日结束中巡赛张家港站比赛后,国家集训队转战北京进行最后的备战,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3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打响。

  对于在北京的这段集训,李金说:“来北京后通过我和老丁的共同研究,一起制定了训练方案。主要是根据他们的比赛时间来安排训练,也就是谁在下午比赛就安排他在下午的比赛时断训练,晚上比赛的也是如此。”

  谈到采取针对性训练的好处,李金说:“有针对的训练可以为他们保证赛前对抗,保证训练和比赛的时间统一,形成良好的生物钟。而且现在的训练量不大,可以保证他们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把劲儿用在刀刃上。”

  去年中国公开赛时,中国外卡球手首战全军覆没,成绩很不理想,与2007年5名中国外卡球手闯过第一关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今年再度出征从上到下都憋着一股劲,但对于成绩并没有硬性要求。

  李金认为去年的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国外球手更加重视中国球手了,他说:“以前老外来比赛一般都是提前一天来,不过去年他们都是提前几天来练球,适应气候和场地。比赛的时候他们也比以前更认真了,这说明他们重视我们了。”

  前年赢了五场不能说明什么,去年全输了也不带代表中国斯诺克水平下降了,李金和丁文均都对中国斯诺克的未来深信不疑。无论中国公开赛的成绩如何,中国斯诺克的进步是肯定的。

  丁文均说:“我们最优秀的球手现在都在英国打职业,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外卡球手其实属于第二梯队,也就是二流水平的球手。我们最优秀的球手丁俊晖和梁文博现在都已经是世界前32的水平,而且都只有21岁,这么年轻的顶尖球手英国也没几个。”

  新人的不断涌现比现在的成绩重要的多,丁文均说:“每年中国公开赛时我们都会看到有新人参赛,这说明中国每年都会涌现出新生力量。如今国内的赛场还是一些老将经常唱主角,但5年以后年轻人肯定会取代现在30岁左右的这批老将。”

  李金也认为中国斯诺克的提高速度惊人,而且后备力量雄厚,他说:“不断地涌现新人肯定是好事,说明我们有后辈作支撑。这方面香港就不行,虽然傅家俊是世界一流,但他之后的香港球手总是那几个人,他们可都是和我平辈的球手。”

  既然希望在未来,而且参赛的又是国内二流球手,目前的成绩确实无需多虑。李金表示:“我们几位外卡球手各方面都有差距,但这个差距不是很大。因此他们和国外强手打球并不完全机会,但肯定是处于下风。他们参赛最主要的目的是学习和锻炼,能把水平打出来、能学习进步,输了一样是好事。”

  上至中心领导下到教练员,从来不会给球手压力,因为我们现在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人家。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李金的一句话形容得非常贴切,那就是“我们不怕输,但要输明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