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壶女队再与奇迹相联系 留一瞬间成世锦赛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9:09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从五连胜到八连胜,昨天中国冰壶女队再次与“奇迹”联系到一起。

  韩国江陵,中国姑娘们击掌相庆的一幕成为本届冰壶世锦赛的最大亮点。虽然上届世锦赛上,中国姑娘们取得了惊人的亚军,但谁也没有想到,当冬奥会前各国强手再次云集之时,中国队还能够让奇迹延续下去。昨天,中国姑娘们从早上战胜意大利到中午险胜苏格兰,再到下午8比2大胜德国队,已经开始剑指冠军。

  三场比赛中,以面对苏格兰队时最为艰苦,作为冰壶的发源地,该队的实力非常强劲。与此前的几场大胜不同,本场比赛对手强硬的态度使赛况一直胶着,直到打满局数才决出结果。首局,苏格兰队拿到后手,她们采用了非常简单的清场战术,目的是为了和中国队拼最后一局,不让中国队拿大分。随后的第六局和第七局比赛,苏格兰队又打成了简单的开放式击打局面。之后,苏格兰队在第八局取得1分,并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在第九局再次拿分。比赛只剩下一局,中国队的形势已经十分不利。好在在中国队队长王冰玉的完美发挥下,中国队重整旗鼓,没有再给对方机会,并顽强地将比分扳成3比3平,将比赛拖入加赛。

  加赛局中,中国队先手处于劣势,但姑娘们利用精准的投掷和精彩的战术成功从苏格兰队手中抢下1分,苏格兰的清场战术最终功亏一篑。最终,中国队苦战11局,以总比分4比3险胜苏格兰队。而在之后战胜德国队后,中国队取得八连胜,在积分榜上以8胜1负的战绩稳居第一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