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颖珊恢复训练欲复出 冰美人坦言最爱翩翩起舞(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06:57  新京报

  姓名:关颖珊

  英文名:Michelle Kwan

  身高:157厘米

  体重:48公斤

  生日:1980年7月7日

  项目:花样滑冰

  成绩:5次世界冠军、9次全美冠军、冬奥会一银一铜

  退役:2006年2月13日

  本报讯 离开冰场的三年,关颖珊以美国公众外交大使的身份出访过乌克兰、俄罗斯、中国和阿根廷等国家。另外,她还从丹佛大学获得了国际关系学位。去年11月拿到学位证书后,她立刻恢复了冰上训练。关于是否复出参赛,她表示还未做好准备,复出是一个选择,未来才会做出决定。

  作为华裔单人滑名将,关颖珊在职业生涯5夺世界冠军,9摘全美桂冠。不过,都灵冬奥会前,冰美人因伤被迫退出。在她的荣誉簿中尚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

  目前,她已经进行了三个月的高强度训练,但并不确信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我要看看自己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而后作出决定。现在有很多选择摆在我面前,我不会轻易放弃哪一个。”关颖珊说。

  关颖珊透露之所以恢复训练,最主要还是因为她热爱滑冰,“这项运动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读书时,我被迫与滑冰暂时分手,但每次回到冰场,旧时的记忆就扑面而来。我喜欢表演,喜欢在众人面前翩翩起舞。”

  尽管少了奥运金牌,关颖珊并没有强迫自己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我恢复训练,可能找回状态参加奥运会。没准只能参加一些巡回表演,最不济还能给我的两个侄女表演。”关颖珊说。(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关颖珊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