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蔡斌上任需应对三件事 大奖赛或成亮剑最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47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新帅上任了,3件事情摆在面前,且看怎样应付。

  第一件:名单何时出?

  新一届中国女排暂定于4月6日在湖南郴州集中并开始50天左右的集训。这样一来按照惯例,蔡斌将在3月末至4月初这一周的时间内向中心提出自己的一份国家队队员名单,并在队伍集中之前的3天至一周内对外正式公布。

  蔡斌表示名单将以年轻队员为主,因此,留下那些老队员反而是人们关心的。

  第二件:首战如何打?

  5月27日,在距离蔡斌正式上任中国女排主帅仅2个月另5天的时候,他便将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迎来第一场比赛——四国女排邀请赛。

  作为中国一项传统的女排赛事,四国赛对于新任主帅蔡斌同样是一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考验。

  作为一支刚刚起步的队伍来说,强求胜利未必能够带来更多收获。如果能够在四国赛上发现问题,同时也看到提高,蔡斌的这第二把火也不能说烧得不好。

  第三件:主力何时定?

  今年由于是全运会年,为期长达一周的全运会预赛占用了较长的时间,也使得今年中国女排的集训时间仅从4月8日至5月26日这50天左右时间。

  按照蔡斌的性格和相对严谨的作风,确定主力阵容未必会很快。所以从中国女排今年的大赛计划分析,5月份开始的四国邀请赛与6月份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很有可能只是蔡斌对于阵容的考试和检验,年底的世界女排打冠军杯赛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而夏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蔡斌拿出主力阵容的最好时机。

  挑战、压力和机遇并存。更多的我想是压力,对此我有心理准备。”

  ——蔡斌如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