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方言论评价陈忠和 网友:他的能力不逊袁伟民郎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27  体坛周报

  声音·官方

  “由于中国女排在国人心目中的影响力不一般,所以我们在选择主教练时非常慎重,听取了各方意见,应该说赞同陈忠和留任的还是多数,但这并不意味着蔡斌失去机会,我们并没有采取‘票’少就淘汰的做法,而是综合了各方意见后作出的决定。”

  “鉴于陈忠和和蔡斌两位教练的年龄和教练班子总要进行新老交替等各方面实际情况,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经过反复慎重研究,最终选择了蔡斌。”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

  点评:新周期规划压倒“呼声”,打破常规之外,冷静尤为可贵。

  声音·媒体

  “对陈忠和功过的评价也许还要更多时间来沉淀,但无论怎样,我们依然要向这名为中国女排付出无数心血的功勋教练致以敬礼。希望陈忠和能不计个人得失,为中国女排继续献计献策,毕竟他的丰富经验是蔡斌所不具备的。”

  ——《辽沈晚报》张松

  “2001年2月~2009年3月,陈忠和在中国女排主教练岗位上,走过了极其辉煌的八年。这个笑容慈和的闽南汉子,从非议和压力中淡然走出,默默隐忍攀上巅峰,又在悲情和遗憾中悄声告别。高亢与低回,光辉和黯淡交相辉映,更让他的形象趋于丰满鲜活。”

  ——《齐鲁晚报》李康宁

  点评:无论昨天或明天,无论你或他,无论这或那,都是为了中国女排。

  声音·同行

  “前一段媒体普遍认为是陈忠和当选时,我就认为不大可能。因为从参加竞聘的4名教练人选看,蔡斌的综合条件是最突出的。因此,他战胜其他对手,看似意外实在情理之中!”

  ——辽宁女排名帅岳金库

  “前段时间陈导的呼声还是比较高,但总局根据排球运动发展规律提出了‘八年规划’这个战略思路,排管中心在经过推敲和沟通后,选择了蔡斌。”

  ——中国女排教练俞觉敏

  “蔡斌带领上海女排取得过很辉煌的成绩,在国青队也培养出一批好队员,我认为他是合适人选,最终决定并不意外,其实陈忠和也很有竞争力,相信排协考虑得已经很周全了。”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

  声音·民间

  “一直很喜欢陈忠和,他是个低调内敛,并且踏踏实实地从下往上一步步走出来的人,没有袁伟民的霸气,没有郎平的豪气,但他的智慧以及能力,绝不在此二人之下。”

  ——浙江某网友

  “陈导加油!你是最棒的,最重要的是你八年来带给我们的欢乐,感谢陈导,您的女排超越了郎平时代,甚至可以跟袁导相提并论。”

  ——广东某网友

  点评:新帅能力获业内肯定,功勋离去尽是赞誉祝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