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权威恐遭强硬挑战 打破魔咒他就是另一个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博尔特强势崛起之后,他的光芒所到之处,其他短跑选手似乎已经都只能生活在他巨大的阴影之下,不过最近有一个人准备站出来挑战超人的权威了,他就是博尔特的同胞,前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

  似乎人们已经忘记了一个事实,鲍威尔在一年前还是这个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不过博尔特却横空出世,先是以9秒72打破了鲍威尔9秒74的世界纪录,跟着又在北京奥运会把这个成绩提高到了9秒69。而这还不算,之后的200米和4x100米接力博尔特又连续把金牌揽入怀中,虽然鲍威尔也是接力队的一员,但是风头毫无疑问都被博尔特抢走。

  今年博尔特的势头依然不减减弱,他首个百米赛事就跑出9秒93的成绩,而且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还说,他的弟子早晚还会打破百米世界纪录。

  在这种情况下鲍威尔觉得自己应该有所表示了,毕竟在有史以来百米12个最好成绩中他一人就占据7个,他说:“今年将是不同的一年。”这句话很大程度上是指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鲍威尔虽然之前多年都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大赛成绩始终拿不出手,雅典奥运会他只得到第5,05年退出世锦赛,07年世锦赛仅获第三,北京奥运会竟然再次获得第5。鲍威尔在压力之下不会比赛,似乎已经成了人们的共识。

  鲍威尔不想再继续这样下去了,他在澳大利亚的训练营苦练,“出关”之后他似乎已经脱胎换骨,鲍威尔说:“我们(我和教练)解决了一切问题,一切我们认为不好的问题,连那些无关痛痒的问题也一并解决掉,我是说一切,包括心理问题、力量和技术。”

  鲍威尔的技术早就毋庸置疑,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就说:“阿萨法是很好的短跑选手,他已经超越了这个时代,将名垂史册,他有着有史以来最好的技术,不过我希望他未来能得到与这些相配的成绩。”

  虽然是夸奖,但听起来话里有话,鲍威尔这一次能否打破逢大赛就低迷的怪圈呢?一切将在8月的柏林揭晓。(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