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缩水难免影响力犹在 一级品牌目前已保住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0:0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近日,有相关报道称刘翔的代言身价跌幅高达87%,有不少的品牌已经无意与刘翔续约。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安利上周已经与刘翔续约。而最早赞助刘翔的可口可乐公司早在年初,已经与刘翔拍摄了一系列的广告片。加上已经续约的国际运动品牌耐克,刘翔的一级品牌已经保住了3家,而且这3家都是美资公司。

  安利证实上周续约

  安利(中国)南方区对外公共事务部经理陈艳玲告诉记者:“我们已于上周与刘翔顺利续约,双方合作愉快!”陈艳玲透露,安利对于刘翔这块招牌还是很认可的,“现在大家还这么关注他,这就说明了问题。”据了解,安利公司可能会在今天正式公开对外宣布他们与刘翔续约的消息。

  至于刘翔与安利续约后的身价是否有所下降,安利的人士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持同一口径的还有可口可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公司的华南公共事务及传讯总监赵彦红告诉记者:“可口可乐是最早赞助刘翔的公司,我们已经与刘翔拍了一系列的广告片,目前我们还在合作中,且大家合作愉快。”但是对于刘翔的身价,可口可乐方面并没有透露丁点。

  缩水难免影响力犹在

  经历了奥运会的退赛后,刘翔又经历了漫长的疗伤期,身价缩水在所难免。而在前程未有明朗的情况下,大多数赞助商持观望态度也很正常,不过以上续约的3家无疑给其他品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

  毫无疑问,刘翔还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田径运动员,可口可乐和安利的态度都说明了这一点,从民众和媒体对刘翔的关注态度来看,刘翔还是值得赞助商在他身上投钱的。

  不过,也正像中国品牌研究院的意见一样,刘翔身价度缩水既成事实,不过缩水幅度会不会达到惊人的87%,将很值得怀疑。而有一点可以断定的是,刘翔与这些品牌续约,身价上不会比过去的签约高。

  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反倒是一个机会。据介绍,以往中小企业们会被刘翔的巨额身价“阻吓”,如今刘翔身价大降,必引得他们主动上门。因为在目前阶段,刘翔仍然是具有一定商业价值的体育明星。

  有指刘翔代言价狂跌九成

  信息时报讯 前天,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郑展威表示,该报告是刘翔因伤退赛后,国内首次有机构对其商业价值进行评估,其目的在于为国内企业选择代言人实施必要的风险提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几乎成为身价飙升最快的商业明星。2003年,刘翔为可口可乐的代言费仅为35万元;2008年,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500万元,是5年前的40倍。

  据央视调查公司提供的数据,2007年刘翔代言产品多达14种,是国内代言品牌最多的体育明星。刘翔代言品牌分为一级品牌和二级品牌两种,其中一级品牌全部为安利纽崔莱、中国移动之类的大企业,二级品牌也全部都是国内知名企业。2008年刘翔又增加了代言平安保险、凯迪拉克等品牌。

  上述报告认为,刘翔在今年8月田径世锦赛上如果不能卫冕成功,其商业价值将可能回落至2003年的水平,即代言价格降至几十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