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名单有望月底出炉 蔡斌进入角色赴秦皇岛考察

  送走“旧人”陈忠和后,摆在“新官”蔡斌面前的便是要让自己尽快进入新的工作角色。根据排协部署,昨天,蔡斌动身前往秦皇岛,他将在这次全运会预赛中对队员进行进一步考察,以最终确定新女排人员名单。

  从23日中国排协召开女排国家队新主帅就职会之后,“小诸葛”蔡斌便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在充分肯定陈忠和的能力与成绩,并表示自己将以其为榜样的同时,蔡斌也在记者的采访中阐述了自己的执教信心。“我是二传出身的,尤其对整体技战术上的考虑或者说对快变战术的理解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在国青队这些年里,我一直带队征战在世界女排的第一线,对世界各国女排后备人才的状况、实力等了如指掌。这些年带队到世界各地去训练、参赛的同时,我对世界女排的发展趋势也一清二楚。而通过这些年的学习交流,自己也积累了很多有益的东西。我相信通过自己和整个教练班子的努力能够带好新女排。”

  决心表了,下一步需要脚踏实地地实干。新帅蔡斌上任的第一项工作便是在国内众多优秀队员中优中选优,构建“蔡家军”。此次秦皇岛之行的目的莫过于考察队员,酝酿并产生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提到具体人选,蔡斌只透露了些许信息:“相比之下,主攻线上可能难度会大一点,我接下来组队时对主攻的要求就是必须要会接一传。”在蔡斌看来,目前中国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新女排需要在坚持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上有所创新。对于具体到训练手段上,蔡斌主张夯实日常训练,重点突出“出新人、练新招、展新姿、攀新高”的四个新原则。

  据了解,本月底新女排名单有望出炉。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将在4月6日于湖南郴州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而5月27日,“蔡家军”便将在一年一度的四国女排邀请赛中迎接首场比赛的考验。

  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