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罗马国际马拉松赛 基普托和达多爆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9年意大利罗马国际马拉松赛3月22日鸣金,肯尼亚的基普托和埃塞俄比亚的达多表现出色,爆冷获得男女冠军。

  罗马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认定的银质级赛事。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人占有绝对优势,囊括了男子前12名,成为典型的“肯尼亚人的角逐”。

  比赛开始后,几位领跑的肯尼亚选手将速度带得很快,前10公里成绩是29分48秒,15公里时成绩为45分01秒。32公里时,第一集团只剩下了基普托、恩吉内、基鲁伊和曼伊姆。其中,基鲁伊是去年布雷西亚和北京国际马拉松的冠军得主,而曼伊曼则是2005年德国柏林马拉松赛冠军和罗马国际马拉松亚军。

  39公里时,基普托甩开其他选手独自领先,其后是基鲁伊和恩吉内。结果,在最后两公里基普托以强有力的冲刺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并创造了2小时07分1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获得亚军的基鲁伊快了1分06秒。

  在女子比赛中,由9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在前半程始终咬在一起,她们中包括乌克兰的费隆尤科,肯尼亚名将切鲁伊约特、里斯珀,3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罗曼、费里希沃特、科贝布什,中国的孙巍巍和意大利的因塞蒂等。半程时成绩为1小时13分06秒。

  30公里时,埃塞俄比亚选手达多后来居上领先,紧随其后的是费隆尤科。32公里时达多再次加速甩开了费隆尤科领先,最终,达多以2小时27分08秒的成绩问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