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多哈站周吕鑫复仇成亮点 张新华完美亮剑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三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系列赛第一站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落下帷幕。在这个各国名将齐全的赛场上,中国队再一次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席卷了全部项目的八块金牌。

  周吕鑫成功“复仇”

  如果说2月份中国深圳站的大奖赛让周吕鑫重拾了信心,那么,这位曾与奥运会冠军失之交臂的小伙子此次在多哈的赛场上着实地超越了自我,战胜了心魔。本站赛事众星云集,这里面当然少不了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比奥运会决赛时差,紧张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

  前两轮动作,马修-米查姆一直以高分领先于两位中国选手,之后他的分数也一直紧咬住周吕鑫,看来,这位在北京奥运会决赛中以最后一跳上演大逆转的奥运冠军绝非偶然夺冠。然而此时已剩最后一跳,这也是决定胜负的一跳。周吕鑫的最后一个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与奥运会时相同,对手与奥运会时相同,但不同的是他此时的心理素质要更为过硬,对自己的实力要更有信心,完美入水之后,周吕鑫终于“复仇”成功。时隔七个月,虽然不是奥运会,但这枚金牌对于他来说却是意义非凡。

  中国小将表现突出

  与前几站比赛相同,中国队主要是以锻炼后备力量为主要目的,但与前几站不同的是,此站比赛,各国均派出了本国名将出场应战,对此,中国小将们均以出色的表现做出回应。

  在中国深圳站获得男子三米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的小将张新华再一次大显神威,他以领先第二名二十多分的优势拿下冠军,而总分521.85分则意味着六轮动作的每一跳平均分需要达到将近87分之多,不难想象张新华的六轮动作完成的是近乎完美,而这个冠军他也是当之无愧。

  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可以算是本站比赛悬念最大的一个项目,不仅是因为众多名将汇集于此,更因为与小将邱波同台竞技的两位高手是奥运会的冠、亚军。虽然在前两跳冠军马修-米查姆一直领先,但从第三跳开始,邱波便展现了一个又一个亮眼的高分动作,甚至引得裁判给出了满分。他在整场比赛中的总分为544.90分,落后第二名0.35分,而距离第一名仅为不到两分的差距,可见小将的实力不容忽视。

  在与王涵搭档拿下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冠军之后,何姿再一次站到了单人项目的赛场上,这次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师姐吴敏霞。相对于师姐动作舒展细腻的特点,何姿的动作特点更多的是沉稳,站在跳板上的她颇有大将风度,每一跳的分数也是直追师姐。虽然最终名次屈居第二位,但总分却距离冠军不到0.5分,这也证明了何姿在各方面的综合能力都已经越发地成熟起来。

  北京时间3月27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第二站的比赛将在中国常州开赛,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能否再次刮起主场旋风,还要拭目以待。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吕鑫 张新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