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回顾:周吕鑫多哈复仇 王励勤丁俊晖各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22日,2009年第12周。本周虽是相对平淡的一周,仍有国乒的横滨世乒赛资格选拔,王励勤马琳马龙展开龙争虎斗。丁俊晖称霸国内赛场、跳水梦之队多哈包揽八金:

  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男队最后的PK在宁波北仑举行,前两阶段综合成绩排名第7-9位的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与排名第10-12位的李平、雷振华和邱贻可捉对厮杀。马龙和马琳分别战胜对手,拿到世乒赛门票。而王励勤则爆冷不敌邱贻可,横滨世乒赛资格成疑。不过,王励勤三夺世锦赛冠军以及长期以来的主力经验将为他加分不少,刘国梁随后的赞许也被看成是王励勤进军横滨的暗示。出征横滨、出战单打,对王励勤来说也许并不只是空谈。

  2009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张家港站是当之无愧的丁俊晖的天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对决,丁俊晖5比3击败金龙捧起冠军奖杯,也捍卫自己国内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除了夺得冠军,丁俊晖还在比赛中六次打出单杆破百、其中包括单杆最高的137分,也使得3年国内战不败的骄人战绩。

  本周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不来梅激战,中国军团全部年轻阵容出战,结果男单尹航和程靖淇都首轮出局,女单方面直通赛大黑马李晓丹闯进四强,最终不敌日本平野早矢香无缘决赛,在双打方面和木子搭档夺得冠军。本土巨星波尔成为德国赛最大赢家,收获男单和男双两个冠军。

  同样在德国激战的还有科特布斯举行的体操世界杯赛,中国队派出了全部年轻队员参赛,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中国仅由眭禄夺得女子自由体操项目的唯一一项冠军,胡玉虹获得女子平衡木铜牌。共有9个国家摘得金牌,其中荷兰两金,亚洲的中国和日本各摘一金。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卡塔尔多哈站,中国梦之队在郭晶晶缺席的情况下依旧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全部八枚金牌,吴敏霞3米板封后。而本站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是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周吕鑫与北京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再度遭遇。而周吕鑫在对手发挥相当出色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拿下冠军,报了北京奥运会上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中国跳水队也用包揽八金的绝对实力,捍卫梦之队的美誉。

  20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以上海男排横扫新军河南而落幕,意料之中。上海男排以总决赛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创造历史地实现六连冠。在已经进行过的实行主客场赛制的13届联赛中,这已是他们第七次问鼎,王者之气可见一斑。

  冰雪赛场,本赛季单板滑雪世界杯最后一站暨总决赛的U型池的争夺中,中国刘佳宇再度以绝对的优势夺得冠军,也成功卫冕世界杯U型池总冠军。她在本赛季的世界杯U型池的六站比赛中,三度折桂两次第二一次第四,以领先第二名接近2000分的优势卫冕。刘佳宇的傲人战绩,也让国人对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充满期待。

  2009年世界棒球经典赛决赛队伍产生,韩国队将与卫冕冠军日本争夺最后的王者之冠。委内瑞拉和美国止步四强。

  本周200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在美国洛杉矶燃起战火,又是一场冰雪盛宴。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冲击德国组合,力争冠军。

  (易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跳水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