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多哈站 中国梦之队囊括8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为期两天的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多哈站比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落幕。中国跳水“梦之队”在缺少郭晶晶、何冲等奥运会冠军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最终包揽了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

  多哈站是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的揭幕战,比赛云集了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冠军马修、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英国小将戴利以及德国选手克莱因等名将。唯独中国队没有以全数主力参赛,不过,一些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队新人表现得格外显眼,其中张新华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力压世锦赛冠军秦凯夺得冠军。秦凯也有收获,他和搭档王峰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每一轮的成绩都高居首位,最终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在男子单人10米台项目中,中国队小将周吕鑫挑战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马修,最终周吕鑫以1.50分的微弱优势胜出。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则被林跃/火亮收入囊中。

  女子方面,吴敏霞在单人3米板决赛中以领先队友何姿0.45分的微弱优势夺冠,何姿则和王涵在双人3米板项目中夺金。北京奥运会双冠王陈若琳再在10米台项目上独获两金,除了单人项目,她还和康丽搭档在双人项目中称雄。

  比赛结束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参赛的中国队选手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在男子10米台项目上,周吕鑫和邱波两名选手与老对手马修的较量直到最后一个动作才分出胜负,3个人的比分一直追得很紧。值得一提的是,周吕鑫已经完全从奥运会的失利中走了出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