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协高度评价陈忠和:奉献30年深受爱戴的女排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23:12  中国排协

  3月23日下午2点,中国排球协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由周建安和蔡斌分别担任,排球中心主任徐利在媒体见面会上发表了讲话。

  徐利对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陈忠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他说,陈忠和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教练员。他1979年被选调到中国女排担任陪打教练,至今已整整三十年。三十年来,他除中间少数几年回省外,一直勤奋工作在中国女排。年轻时担任队伍的陪打教练,他打法精湛、模仿真实,得到教练和队员们的充分肯定,对中国女排夺取五连冠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之后,他先后担任胡进、栗晓峰、郎平的助手,能全力配合主教练工作,做人低调、做事踏实、钻研业务、积累经验,为队伍取得成绩做了大量的默默无闻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得到了各位主教练的充分认可和队员们的喜爱和信赖。

  2001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他全身心投入、忘我工作,母亲病重多年卧床,小孩年幼、上学都需照料,他舍小家、顾大业,带头践行了中国女排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他训练工作抓得紧、要求严,表现了非常高的训练水平和很强的执教能力。他执教中国女排八年,实现了十七年后重获世界冠军,二十年后再夺奥运会冠军的重大突破与辉煌。为中国排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排球界的一大功臣,全国排球界的同仁,乃至全国球迷都感谢他。

  这次新周期教练员选聘,他本着对中国女排的深情厚爱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也表达了积极应聘的态度参加了述职、评议等程序。三月初他来北京开会期间经过深思熟虑,陈忠和同志专门向中心领导表达了他的新的想法。他说,如果有水平、能力够、又年轻的教练来执教中国女排,对女排长远发展有好处,自己愿意支持年轻人来干。

  鉴于陈、蔡两位教练的年龄和教练班子总要进行新老交替等各方面实际情况,为有利于中国女排的长远发展,有利于新周期拓展思路、增加活力,进一步打开工作局面,经中心多次反复慎重的研究,最后选择了蔡斌同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