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公布执教理念自信续写辉煌 新女排将这般构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男、女排主教练与新闻媒体的见面会上,新任中国男排教练周建安和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都发表了就职感言并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教练组一定会踏实工作,继续拼搏,在伦敦奥运会周期全力完成各项任务。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凭自己的实力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近期目标是在2009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向冠军发起冲击,还要通过世界锦标赛预选赛取得世锦赛资格。

  蔡斌表示,有信心接过接力棒,迎接新挑战。他提出,要继承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精神,在保持全面、快速、多变打法的基础上有所创新,顺应世界排球运动的发展趋势,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技术细腻,战术先进的精锐之师。他提出“五抓”、“四新”、“三不”、“二尊重”。“五抓”是:一抓教练员以身作则;二抓团结协作;三抓拼搏精神;四抓全面、快速、多变的打法;五抓运动员文化素养的培养。他要力求“四新”:出新人、练新招、展新姿,创新高。面对严峻的局面,他提出“三不”:不犹豫;不回避;不退缩。对于日新月异的形势他提出“二尊重”:尊重科学,尊重医学,为的是尽量行长优秀运动员的运动寿命。他表示,有信心率领中国女排续写辉煌。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蔡斌担言,自己其实也不算年轻了,执教多年,积累了不少经验,也向他的前任陈忠和指导学习了很多东西,包括敬业精神、战术思想、指挥艺术等多方面。他说,历届中国女排教练都是我的榜样,我要汲取他们的长处,把新一届中国女排带好。他透露说,新一届中国女排运动员将以年轻队员为主。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说,蔡斌将会尽快制定出队伍的训练计划,25日全运会预选开始后,中国女排教练班子将分头到赛区去考查队员,然后提交国家队运动员名单。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6日在郴州开始进行为期50天的集训,然后进入赛季。本年度最重要的比赛是11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文:杨玛琍;摄:朱琳)(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