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盛赞周吕鑫完美复仇 郭晶晶缺席梦之队也是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09:42  新浪体育
泳联盛赞周吕鑫完美复仇郭晶晶缺席梦之队也是霸主

周吕鑫没让奥运丢金一幕重演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凌晨,中国跳水队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卡塔尔多哈站第二日的比赛中,再获四枚金牌,这样梦之队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周吕鑫与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再次相遇,这一次,米查姆虽然仍旧表现出色,但中国小将顶住压力,最后一跳堪称完美,报了北京奥运会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与此同时,中国跳水队用8枚金牌继续捍卫着自己的霸主地位。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而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的最后一跳无懈可击,最终夺走了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丢金的项目。在本次多哈站比赛中,米查姆与周吕鑫再次相遇,这也成为最具悬念的项目,同时他们二人之间的竞争自然而然有了更多的意义。

  比赛的进程也的确充满悬念。除了周吕鑫,中国队还派出了另一名小将邱波,意在形成双保险去冲击米查姆。结果两跳过后,米查姆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周吕鑫和邱波,再展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风采。然而从第三跳开始,中国两位小将紧追不舍,其中裁判均给周吕鑫打出8.5分以上的高分,而邱波更是在第4跳中得到了4个满分10分。于是冠军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一跳。这一次,周吕鑫没有让奥运会的一幕后演,以完美的一跳逆转米查姆夺冠,小将邱波摘得一枚铜牌。赛后,国际泳联也盛赞周吕鑫报了北京奥运会丢金的一箭之仇。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虽然一姐郭晶晶仍未参赛,但中国队均毫无悬念地登顶,最终包揽了本站比赛的全部8枚金牌,继续捍卫与巩固着自己的霸主地位。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周吕鑫 米查姆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