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夺冠沈帅“失踪” 他带来的不仅是九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15:12  新民晚报

  

  上海男排老帅沈富麟(右)和主教练鞠根寅握手致意彭幼龙

  上海男排夺冠后,沈富麟不见了。赛场内唯一留下的一条显眼的横幅是:沈富麟,上海人民感谢你!有些深情,有些感慨。

  因为没有“名分”,沈富麟没有坐在主教练的席位上,他的位子在幕后。整场比赛他成了最忙的一个人。看比赛时,他一直坐在主席台上,但每一局比赛的休息间隙,他总是第一个到休息室,等待他的弟子们。

  第一局比赛失利后,队员们来到了休息室。因为休息时间极短,沈富麟只能加快语速,他和颜悦色地说:“一次攻要大胆,发球时心定一点,网上要给他们压力。2号位拦直线,4号位拦斜线。”话刚说完,场上的哨音已经响起。第二局比赛开始了。

  第二、三局比赛刚完,队员们几乎都是用小跑的速度冲向休息室。因为他们知道,老帅沈富麟一定又会发现什么问题,一定会有非常具体的技术指点。

  重新出山的沈富麟,一回到东方绿舟的男排训练基地就使用了“铁腕”。他用两个字概括了当时的上海男排:缺练!于是,上海男排提前进入冬训。用沈富麟的话来说,离开了训练,什么都是空谈。输了五场,队员们当时对进入总决赛基本不抱希望了。

  这样,大家只能埋头训练。一天三练,每天8个小时。教练兼队员的主力二传何炯说,“沈导回来后,对我们非常严格,训练非常艰苦。”

  严格的治军,也给队员带来了变化。沈富麟对队员说,能进总决赛有两个条件,一是我们不能再输;二是对手犯错。沈富麟接手后,上海男排九连胜,而当时的对手辽宁男排、八一男排则连续输球。

  沈富麟不仅仅带来九连胜,他带来的是一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上海男排。本报记者李京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