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斗牛士不堪重压 退回“最高文化艺术勋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斗牛士到底是英雄还是凶手?这对矛盾近日在西班牙国内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原因是上个月西班牙政府破天荒地授予了一批斗牛士最高文化艺术勋章,从而激怒了众多的动物保护组织。他们呼吁“斗牛士的双手沾满了血腥,政府应该立即收回授予斗牛士们的勋章”。结果,两名斗牛士在舆论的重压之下,将勋章主动退还给了西班牙政府。

  最高文化艺术勋章是西班牙政府给予在艺术领域有着特殊贡献的人的最高奖赏,西班牙文化大臣莫利纳本人就十分欣赏斗牛表演,他表示斗牛“非常富有美感,在强壮的公牛冲过来的那一刻,斗牛士们泰然自若却直中要害”。另一些人则激烈地站在了莫利纳的反面,《ABC报》的知名评论家塞纳直言:“这个勋章简直是西班牙体育的侮辱。斗牛士们的杀戮过程毫无美感可言,他们没有资格获得任何政府给予的勋章。”

  一个名为“保护公牛”的动物保护组织认为斗牛运动本身是一种倒退,他们甚至呼吁立法禁止斗牛。而这种观点也在民间得到了广泛的支持。不少西班牙市民来到文化部门口示威,请求斗牛士们退回勋章。于是,就有托马斯和卡米诺这两位斗牛士迫于舆论的压力,做出了退回勋章的决定。

  不过,也有斗牛士坚持自己的立场,有“西班牙小贝”之称的弗兰西斯科·里维拉就是其中的代表。他说:“斗牛是西班牙国技,这个是举世皆知的,斗牛士更是国家的瑰宝,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我会将这枚勋章带入棺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斗牛 斗牛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