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富麟“垂帘听政” 上海男排达成史无前例六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07: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3月8日的女排赛场,天津队刚刚创造了六冠王霸业;两周后的男排赛场,上海队更是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六连冠伟业。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场较量中,带着两个客场胜利的上海队回到主场势不可挡,以3:1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3:0零封黑马河南队。成功实现卫冕的同时,上海队也在历史上第7次成为全国联赛冠军。

  昨天的比赛在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实力明显占优的上海队在主场发挥的格外出色和稳定。经过四局激战,上海队以3:1逆转击败河南队,最终凭借总决赛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成功卫冕,四局比分分别是23:25、25:19、25:23和25:19。

  随着上海男排再次夺冠,全国男排联赛的夺冠纪录也被再次刷新。职业联赛创办以来,上海队已经先后七次登顶,其中连续六次夺冠,这一纪录堪称奇迹。特别是相比前几个赛季的一骑绝尘,本赛季上海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能够最终夺冠实属不易。从开赛伊始的1:3不敌辽宁和0:3惨遭江苏横扫,5轮过后以两胜三负的糟糕成绩跌落到积分榜第八位,再到主场不敌四川和河南险丢决赛入场券,最终到名帅沈富麟受邀复出“垂帘听政”,帮助上海队最后阶段以连胜成绩杀进决赛直到夺冠,上海男排本赛季可以说遭遇了近年来的最大挑战。联想到同样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艰难卫冕的天津女排,老牌强队的底蕴和霸气再度成为了决定联赛最终走势的胜负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