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场 上海3比1胜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22:10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场上海3比1胜河南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第三场上海3比1胜河南



  3月21日16:00点,2008-2009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移师到上海南汇体育中心继续上演,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邓禄普男排凭借犀利的进攻和稳定发挥以3:1再胜河南天冠男排,四局比分为23:25,25:19,25:23和25:19。以总决赛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成功卫冕,实现了“六连冠”的梦想,至此,本赛季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圆满收官。

  央视五套、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及上海市体育局、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领导也来到现场观赛。

  首局争夺,上海邓禄普队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上海男排主攻15号沈琼和17号王之腾、副攻16号黄波和13号崔晓栋、接应10号方颖超、二传9号何炯、自由人2号任琦;河南男排主攻2号孙凯和10号崔建军、副攻4号王进和9号吉喆、接应5号王春林、二传6号焦帅和自由人17号吴侯仲。随着哨响比赛开始, 上海队利用凶狠的发球先拔头筹,随后河南队一记漂亮的快攻还以颜色,之后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网上争夺,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发挥出较高的竞技水平,随着河南队强攻得分以8:7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比分再次呈胶着状态,直至比分进行到10平时,上海队拦网发挥优势,以12:10领先,此时河南队立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后河南队的进攻和拦网连续得手,再次将比分追至12平,随着河南队的发球下网,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河南队再度加强了防守和拦网的环节,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当激烈的争夺进行到23平时,被河南队的拦网和进攻连得2分,上海队在关键时刻未把握机会,以23:25痛失首局。

  第二局开局,上海队利用凌厉的攻势以6:3领先于河南队,此后河南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后的河南队强攻虽有起色,但上海队凭借凶狠的进攻仍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都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但失误也随之增多,河南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和进攻追赶的步伐,但上海队凭借10号方颖超二号位的强攻得手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凭借多变进攻进一步扩大比分,最终河南队无法抵挡上海队的凶狠进攻,上海队以25:19拿下第二局,局数战至1:1平。

  第三局,上海队的三号位快攻虽频频奏效,但河南队加强了拦防环节,并利用多点进攻始终领先于上海队,随后上海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连利用二号位进攻和四号位强攻得分,并将比分追至12平,之后河南队的发球和拦网再次发威,以15:12领先于上海队,此时上海队请求暂停后进攻有所起色,将比分再次扳平,而后河南队发挥了拦网的优势,使上海队的进攻受阻,河南队以21:16领先,随后上海队表现地异常神勇,将比分扳至21平后,比分交替上升至23平时,河南队的二次快攻都因失误和被拦而落败,上海队以25:23再胜一局,局数战至2:1。

  第四局开局双方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河南队利用凶狠发球冲击上海队一传,虽然上海队曾出现失误,但凭借犀利的进攻及河南队进攻的多次失误,上海队仍以8:5领先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河南队打得较为急躁,多次出现无畏的失误,而上海队却越战越勇以13:8领先于河南队,此后河南队立即请求暂停,但仍未改观,上海队以16:11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而河南队虽加强进攻,但仍无法阻挡上海队凶狠的进攻,最终上海队以25:19锁定胜局,第六次蝉联联赛冠军。

  (上海赛区蔡旭供稿 CVA编辑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